close
title="Flickr 上 meivaleree 的 a002"> src="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232/3049816096_f951514683.jpg"
width="500" height="357" alt="a002"/>


<圖片來源http://www.inu10.jp/>



前陣子放假時和土豆先生去看了這部片子 看完了當然是哭泣啊~

故事的內容是描寫一個日本女生養了一隻可愛的黃金獵犬

這隻大狗十年之間陪伴她長大的過程 小女孩的媽媽在她年幼時因病去世~

在小女孩養這隻狗狗之前

告訴了她要養與狗狗之前有十個約定一定要遵守

後來小女孩長大成了獸醫 隨著她交男朋友而漸漸忽略了狗狗

一直到狗狗快要去世的時候

女孩的父親拿出當年太太畫的"與狗狗十個約定"的插畫 請女孩再唸一次

唸著唸著 狗狗死了女孩大哭



唉~看完了這部片子 我當然也是哭啦~
 
因為我想起了我心愛的小雪球以及白牙喵和小巴喵....

我覺得 這部片子是所有養竉物的人或是預計要養竉物的人都應該看的一部片子

也可以拿來教育小孩要愛護動物的片子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

2.無論如何請你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來源....

3.請相信,我也是有感情的,雖然我不會用言語表達

4.請偶爾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是我懂你的心...

5.如果我有不聽話的時候,請相信我有我的理由...

6.請不要打我,其實我有足以咬碎你手骨的尖牙,只是我選擇不要而已....

7.請在我年老時,好好的照顧我...

8.你可以有學校,有朋友,但我只有你...

9.我只能活短短的十幾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10.當我即將死去時,請陪在我身邊,請記得,我是很愛你的.....



我看第9點就不行了~眼淚狂飆...

我想起我身邊很多人 都叫我把白牙和小巴送走 我和先生堅持不肯 

因為白牙小巴對我們來說是家人 不是竉物

我查過很多文獻~都支持養喵喵和狗狗 小孩孕婦都是可以和牠們共處的



對我和先生而言 我們這個家~

在還沒有小土豆的到來前 是白牙和小巴先來的

牠們陪伴我們渡過很難忘的時光

每當工作壓力大的時候 回到家看到白牙小巴 心情就好一半了

就更不用說當牠們來撒嬌時的可愛模樣  又怎麼忍心送走牠們?



白牙小巴都叫我姐姐~ 以後小土豆就有喵舅舅...

而且小孩可以向喵喵學習安靜和耐心....



因為結婚的關係 我不得不和心愛的小雪球分開 

讓牠在娘家陪伴媽媽 我如果可以 都回娘家看看我的小雪球



現在自己有家庭了 我可以做決定 不和喵喵們分開

牠們是家人 不是竉物 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可以分散對牠們的注意力

但是牠們的生命裡只有我們 我相信如果我離棄了牠們 牠們會很傷心的...



有人跟我說當小土豆出生以後 我就會不再愛我的竉物了....

牠們的地位會從寶貝變成妳忘記的動物...



我不知道我以後會如何的疼愛小土豆 但是我不會忘記我心愛的喵咪

因為牠們曾經帶給我很多快樂的時光...

雖然會調皮 可是牠們的小臉是那麼的可愛

小巴和白牙以及小雪球仍然是我的寶貝~

以前是~現在是~未來也一定是~

而且我相信牠們也會愛的家人包括未出生的小土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