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牙與小巴



白牙和小巴是我結婚後養的貓咪~

本來在婚後現在的住所裡是沒有打算要養竉物的

但是因緣際會之下遇到了白牙和小巴之後 就養了牠們



CIMG0727



白牙是一隻灰色的虎斑貓  這張看起來很中年男子~

當初會養牠也是有個小故事的~

那時我們才剛結婚沒多久 因為不能和娘家媽媽住 所以在外頭先租房子

有一天 我在三樓的陽台弄花弄草的時候 看到對面三樓人家養了一隻波斯貓

我就對著那隻波斯貓叫了幾聲 牠都不理我 (可能主人有教過不可以和陌生人講話吧?)



結果過了一會兒就有一隻貓 從波斯貓的樓下跑出來一直對我喵喵叫~

還大大方方的 就跳進我家陽台 那時候 我還不知牠就是白牙~

牠不但跳進我家陽台 還走進我家逛大街 我當時很擔心別人家會找牠(我以為牠有主人)

只記得牠的左耳有一個剪過的痕跡 後來牠就自己跳走了.....



隔了快一個月吧~那時候我上小夜班 有天早上下著雨

老公的同事打電話來我家把我吵醒   

我到廚房弄早餐吃的時候  我聽到有貓咪在叫的聲音

我心想 外面下雨如果貓咪淋到雨也很可憐 就把門打開看一下

結果一看 又是牠~ 牠這回還是很大方的進了我大門 

但進來前有看著我 喵~的叫一聲....

我看牠都淋濕了 就幫牠擦乾 還跑去買貓食給牠吃....

這時候我看到牠的左耳的缺角 我覺得就是上回跳進我家陽台的那隻貓

等老公回來我就問他可不可以養? 老公說好啊~ 我們就養了牠 取名白牙~

因為牠的牙齒超亮白的 脖子有一圈白毛 好像圍了圍巾一樣~ 

四隻腳好穿著白襪子一樣~好可愛








養了牠幾天 牠就逃跑了~ 我們一直想是門沒有關好加上牠肚子餓就跑走了

那天我們心情超沮喪的 又很擔心牠在外面會不會遇到什麼意外

結果牠逃跑兩天後 在我家後面的巷子被我們找回來了 

因為牠肚子餓 我們用飼料就把牠騙回家了

後來事實證明 白牙是隻愛吃貓....

時間一到牠就會找人討食物吃~



後來我們因為忙於工作 每天回到家都看到白牙很悶悶不樂的樣子

加上飼養牠的那陣子 牠都一直想要往外跑

讓我和老公都覺得 很對不起白牙 

剛好那時候媽媽在菜市場撿到小巴~ 媽媽家裡有小狗 所以不可能再養貓了

媽媽擔心狗狗會傷害貓貓 所以我就把小巴接回來養 

想說這樣白牙也有個年不會每天獨自一人很寂寞...





會叫小巴是因為牠頭上的白毛與黑毛交接的地方看起來很像巴黎的艾菲爾鐵塔

所以就叫小巴~

CIMG0759





剛開始我們很怕白牙會欺侮小巴~因為牠是大貓又在外頭流浪過一陣子

可是白牙的好個性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牠會照顧小貓耶~ 小巴剛來的時候才一兩個月大吧

很粘人 但白牙會讓小巴依偎著 也不會對牠兇~

有時小巴很皮 會對白牙張牙舞爪的 白牙和小巴玩著玩著

小巴會尖叫~ 這時白牙會發出一種低鳴聲..好像在說:唉呀~對不起

現在兩隻貓還追來追去的 睡覺也粘在一起 會互相清理毛髮 好可愛喔~



CIMG0733



昨天 我們帶小巴去給獸醫結紮 臨出門前小巴一直慘叫 好像知道自己要去被”去勢”了

結果白牙在屋子裡 也鬼叫 好像在對我們說:妳們要帶小巴去哪裡?要對小巴做什麼好事?

小巴手術完了以後回到家 先待在外出籠裡 白牙一直繞著走還不時的對我叫著

好像說:喂~ 快放小巴出來啦~

說真的 我覺得我很對不起小巴

為了我不希望牠發情時到處亂尿尿 把我家弄的髒兮兮的就讓牠當小貓公公...

小巴~sorry



家裡有小動物 心情會變的不一樣

就算工作再累 或是和老公吵架 有牠們在好像可以緩和一下心情

有時牠們來找我撒嬌或是找我討飯吃的時候 那可愛的模樣就會讓我很開心

這個世界有小動物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