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做人就是這麼的煩
每天都要工作 而我也自認為對工作很用心 對病人也從來沒有不好過
但是職場小人 真是難防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95年2月28日 早上 被臨時通知要去嬰兒室支援
所以呢 按照規定本姑娘我 就必需要在30分鐘內火速的前往醫院
天啊 好歹讓我可以先刷個牙洗個吧?
這樣一弄十分鐘過去了~
於是我就騎著我的老爺機車 火速的前往醫院 心臟病都快發作了
要知道~ 我已經不是年輕小美眉了 哪兒經得起這種折磨呢?

終於到醫院了 換好衣服也就開始工作啦
忙了一陣子 到了十點多了
第一個寶寶 出生已經快要六小時了 依照母乳邪教的規定
我是一定要把她推到她媽媽那兒開始所謂的"母嬰同室"
所以我就推啦~ 到了病房 全家人都在等 大家都很開心
反正這種場面是一定會有的啦 我也早就習以為常了
這時媽媽說話了 .......................................

媽媽:小姐 我待產的時間很長我很累 我不要餵母奶 而且我現在沒有母奶
我 :(每個人都嘛這樣講~ 要不是母乳邪教 我也不想逼妳餵啊~)
嗯~ 妳一定很辛苦 沒關係 如果很累的話 就先不要餵
等體力比較好的時候再餵 不過小朋友不能太久沒有吃奶
不然 如果妳不介意的話 要不要考慮讓寶寶哺一點母乳庫的母奶?

媽媽:可是我有點擔心那樣子好嗎?還是可以餵牛奶?
我 :當然可以啊 餵母乳庫的好處是可以讓寶寶一直都是喝母奶
喝牛奶的話 就是會有中斷的問題
媽媽:那寶寶以後會不會比較不吸母奶?
我 :嗯~ 其實我們是用餵杯餵 比較不會有乳頭混淆的問題
但是寶寶一定會覺得吸母乳比較累
直接用喝的比較不累
媽媽:...................我不知道耶.......
我: 沒有關係 不然妳和家人討論看看 不過不能太久喔
小寶寶已經快要六個小時沒有吃東西了 我怕小朋友會低血糖............
那媽媽 妳要母嬰同室嗎? 如果要的話我先把寶寶留在你這兒
讓爺爺奶奶看看她
如果真的很累的話 就請先生推回來嬰兒室 沒有關係...
媽媽: 好啊~ 我也想看一下她

===================================
在嬰兒室 每天的生活和應對大約就是這樣
雖然屈服在母乳邪教的淫威之下 我們必需半強迫的要產婦餵母奶
但是總不能要產婦累到想告妳吧??????

薪水那麼一點點 為了這個不管是被投訴還是被告 心情會爽嗎?
有一點腦的人 都會知道 妳還是不要讓產婦不爽 不然她們來個 產後大憂鬱
對全部的人從頭不爽到腳 去院長室告妳就算了 如果她去個什麼PTT hate版開講
把妳的全名和醫院的名字post出來 妳就有得玩了.......

到了中午 我去看她 媽媽沒有想要餵奶的意願
我就問她 決定如何?
她說她想要餵母乳庫的母奶 但是她有點擔心 怕別人的母奶不乾淨

我 :媽媽 嗯~ 我們只受在本院產檢生產的媽媽 她們所捐的母乳
而且一定是要產後半年內的 我們才接受喔....
媽媽:嗯~ 那好 我先餵她母乳庫的母奶 等我比較好一點 再自己餵
她這麼久沒有吃了我好擔心
我 : 不然我們先推回去嬰兒室測個血糖好了 我等會兒會告訴妳結果
媽媽: 好啊

我就這樣子把娃兒推回了嬰兒室 驗了血糖 62mg/dl很美的一個數字
我打了通電話給她媽媽

我 :喂~ 媽媽 我剛才幫妳騟了寶寶的血糖了 血糖值是62
是OK 的 通在50以上 就都是正常的
媽媽:好~ 謝謝妳
我 :那如果小寶寶餓了我就先餵她母乳庫的母奶喔~
媽媽:好啊~

就這樣第二回合結束了 大家都在歡樂的氣氛之中

下午大約兩點吧 寶寶的爸來嬰兒室說要推寶寶去房間 我驗明正身之後 就讓他推去了
三點多我去看她 她很開心的問我有沒有餵寶寶
我說大約是一點多餵10cc左右的母乳庫
媽媽 也很開心的和我說話 從早到晚她都沒有對我不爽過 我也覺得她很nice

四點我交完班 就下班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