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一部日劇 中文叫做"熟女真命苦" 日文則叫做"a ne go"
意思就是大姐頭的意思啦~
故事的劇情大致上就是在講日本女生在年近三十或是年過三十的女性
她們會遇到的一些惱人的事情
例如 上司會叫你去處理一些公的鎖事
新進人員會對妳不怎麼尊重 覺得妳又不是什麼主管
只不過比我有一點年紀 年資比我多 有什麼資格管我呢?
不然就是比妳晚來的同事 找妳訴說她們的情事 工作上的事

還有啊 ~當妳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呢 …….
身邊的人比妳自己都還要關心妳的終身大事
一旦妳開始有了新戀情的時候 大家關心的程度
絶對比關心總統大選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日本的女性 不像台灣女性這麼自主
她們大部份的想法是 唸個好學校或是不用唸太多書
工作也不用太認真 反正終究是要嫁人的

這種想法在現在的台灣女性眼裡
大概會覺得這是二十年前的女性才會有的思想吧~

不過 以現在台灣社會的經濟和政治安定性來看
她們日本女性還真是比我們台灣女性好命呢......
但是在經濟上想要自主就難多了
而且她們日本的婆媳觀念可是很重的呢.........

今天在看雜誌的時候看到藍心湄說的一段話:
一個真正的熟女是在經過時間、事件的累積修煉而的。
她應該是在任何環境下、任何時間裡,
對任何的人、事、物、都能處之泰然;
而且不把自己看的太重的有智慧女性。
不用擔心別人會去指點妳什麼,也不必太在意別人怎麼說。

這一段說的真好 可是現在的我還做不到這個程度
至少我沒有辦法做到: 不用擔心別人會去指點妳什麼 也不必太在意別人怎麼說
我還要修煉個好幾年吧~

還有一段是這麼說的:
如果拿酒來比喻女人,只要年過三十年以上的酒,
不管是什麼品牌,絶對不會難喝到哪兒去,都有一定的醇度和順口味。
不像年份較輕的酒,喝起來不是過甜,就是有些乾澀,
你永遠不敢保證喝下去的那一口會是什麼滋味,總之就是不穩定。
所以就算妳年過了三十了,被稱作熟女了,又有什麼不好的?
因為那代表妳整個人的品嚐度具有一定的水準,
有一定的價值,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該長大時就要長大,不要永遠躲在別人的羽翼下,
總有一天妳總得自己飛出來看看這個世界的呀!

這段話 我也覺得說的很棒
該長大時就要長大,不要永遠躲在別人的羽翼下,
總有一天妳總得自己飛出來看看這個世界的呀!

我從來不會在意跟別人說我今年己經三十二歲了...
我還有一次網路上遇到一個小男生吧~
他問我幾歲 我還跟他說我今年五十歲在醫院工作 是當看護的
他還很驚訝的跟我說:
我媽也五十歲耶 妳五十歲會玩 BBS喔?
我媽只會開關機而己耶~~
後來我們還聊的很開心
他還寫信給我跟我說他希望我不要真的是五十歲呢……………..

並不是因為我看起來比較年輕 所以我不怕跟別人說我的年紀
而我是覺得 美麗並不在於年輕 而在於神采飛揚

就算是現今當紅的第一名模林志玲 她也三十多歲了啊~
你會覺得她不美嗎? 我想大多數的人不會這麼想吧~
她很美不是嗎? 她也是甜美可人的啊~

無論多麼年輕的人 都會有衰老的一天 老天是很公平的
但是我不得不說
美麗年輕的外表的確會在與人相處的第一印象佔比較多的優勢
可是重要的還是與人相處的時候 你的個性 你的思想 你的態度
如果你的個性很不好 就算你有再美麗的外表
再年輕的年紀 也是枉然……….

每一個年紀 都有不同的美
我希望當我年近半百的時候 還能夠心情愉快 那就是美了

所以當別人說 我是又老又醜的老女人的時候 我不會不高興
因為我知道 雖然她有年輕美麗的外表
可是她有一顆醜陋的心
只是需要時間讓她修成正果
只是在修成正果之前她會失去很多東西

真正的熟女是不會命苦到哪兒去的
真的覺得自己命不好的 早就死掉了啦…………….

可是我希望你們不要對我說
xxx我覺得你是個又老又醜的老女人 我不會不高興
但是.............我絶對會把你掐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