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過我為什學法文?
為什麼想學法文而不是德文 不是西班牙文 不是日文?
因為我不是這些國家的人嗎? 當然不~

我唸大學時外文領域的第二外語中可以選的科目裡其實並沒有法文這項
可是最後我還是學了法文? 
Pourquoi?(為什麼?)

要詳細的說起來的話 那年代可是給他有點久..........
如果真的要追溯起來的話 大概是在我國三時 唸外國史地開始吧~
在課本裡看到歐洲的圖片像是雕像  繪畫之後就迷上了

可能也是和從小唸的都是中國 台灣的史地是不一樣的東西
外國史地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
上歷史課的時候 我是最開心的了
聽老師說故事 一下子時間就到了
那些東西 就深深的印在我的腦子裡 不會忘記
只能說我的歷史老師功力太好................................
那時候小小年紀的我就想著:
有一天 我一定要到那些在書本上說過的地方走一遍

唸高中和專科時因為走的是技職體系 所以很自然的就和它們斷了線
唸到大學時 因為學分都被抵掉了所以空出的時間很多

除了約會 我每天都泡在圖書館裡頭 看著那些歐洲各國的書
德國 埃及 西班牙 葡萄牙 非洲 法國 義大利................................
文化 繪畫 歷史通通都看  越看就越迷

當時 外文領域中的第二外語可以選的就只有西班牙文
老實說我去上了一兩次之後就決定放棄了

因為我實在是發不出那種氣音 要用你的懸臃垂發音
那對我來說真的是太難了啦 只好作罷..........

說真的    我當時對於中南美國家的人有一種打從內心生起敬佩之意
這麼難的發音都發的出來了
我想全世界的語言再也沒有任何一種可以難倒他們了
所以我大學時代並沒有機會修到法文
那時也沒有想到要學法文

大學畢業後去到一家土匪開的醫院工作
每天除了上班就是睡覺
沒有社交沒有生活 也沒有朋友
那時候我的心靈是空空的 就算有不錯的薪水也沒有力氣花......................
一直到我回自己的母校的醫院工作開始 我的生活才真的是生活

時間一多就想學東學西的
那時候看到法文就整個人心神大悅~ 
立刻勾起了我國中時對歐美史地的著迷感
不管人家跟我說法文有多難學多難學
我就是去給他學下去了................................

一學下去就更加對法國充滿幻想 而且越學就越愛了
雖然我必需說句實話 法文真的不是一種很容易的語言
但是 我就是喜歡她那種說起話來優雅的像唱歌一般悅耳的音調

所以 不論我前一天上小夜班有多晚下班
不論我當天大夜有多麼的忙碌 
只要我那天下班後有法文課 我就一定會去上法文課

也許是我本來就很喜愛這個語言 
說真的 在學法文的過程中一直到現在
我都很開心的在學習 

不一定都是在教室  有時候我會故意的去連上法文的Yahoo
或是去法文的網站 看一看
當然啦 裡頭的孛 能看的懂的沒有幾個
字是 一定都看不懂的    那就查字典啊~
單字就是一個一個累積起來的
也許我不會唸 但是至少我看得懂他 
而且網路上的資源很多 真的要學 也是學不完的

其實我們的繁體中文也是世界上數一數二難學的語言呢~
比起那沒有文化的簡體中文 我可是很自豪的喔~


我開始幻想如果我法文也不錯中文也很好
那我為什麼要學英文?又為什麼一定要說英文?

哈~~~~~~~~ 

為什麼要學法文  因為我喜歡啊~
我就是愛說起法文時 那種就像在唱歌的優雅音調~
 
Fransaise  je d'a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