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一打開電視只要轉到新聞相關節目 就會一直不停的聽到這三個字

老實說 我不喜歡談政治    

在台灣 談政治 很容易被二分法給歸類成你是哪一個黨派的

如果遇到年長的長者  還會被叫去洗腦一下  不對~~應該說是勞改才是

所以 我的齊家格言就是 在家不談政治  



在我唸書的時候 我對菲律賓這個國家的印象很深刻

因為他們的總統馬可仕貪污 而他的太太 和我一樣愛買鞋 她有三千雙鞋



當時我年紀小 也才高三而已    只覺得真是太誇張了  就算一天換一雙也要十年 才輪完一回耶~  

現在我年紀大了 也終於明白 靯子 華服和美妝品對女人的誘惑有多麼大的時候

也才能了解伊美黛為什麼愛買鞋了~

但是我還是不懂的是 買那麼多雙鞋要做啥? 又不是蜈蚣說~



等我再大一點的時候  正好恭逄其聖的 遇到了台灣經濟不景氣的時候

那時 唸完大學都不見得找得到工作  每個人都人心惶惶的

有工作的人三天兩頭怕被開除 怕減薪  沒有工作的人怕找不到工作

那時候 新聞一打開話題 都是"台灣己被菲律賓化了"  有多少人甘願去國外當台佣.................bala bala



我還記得大學時 教生物統計的老師  對我們說

大家都是台灣的一份子 只要是生活在台灣的 在這一塊土地上受教育的 

都應該關心我們的國家 我們的政治

菲律賓在馬可仕當政之前是一個比台灣還富有十倍以上的國家

可是他們就是敗在他們的政治上 從此以後一獗不振..............................................



我當時的想法很簡單  我也想關心我的國家  我也愛這瑰土地啊~

可是 先決條件是我要先活下來我才能關心 才能愛啊~

不然我都活不下來了要我怎麼愛這塊土地呢?



可是當我開始工作了有一點錢想買房子的時候

我又發現台灣的政局不穩定  媒體亂報  政客充斥我們的生活

每個人都在講顏色~ 你是綠的 你是藍的還是橘的 還是風吹兩邊倒的牆頭草?



 有人問我的政治立場   有人問我顏色

我只有一個小小的想法  我不知道 是不是和大部份的小老百姓一樣

我的想法就是  我想要安定的生活  穩定而且合理的工作和薪資

讓我可以不用花一輩子的精力和積蓄才能買一個小小的殼 和我心愛的家人住在一起

還可以温飽  放假時有一小塊公園可以去走走和朋友聊聊天

讓我買東西時不用在Made in China 的一堆物品裡頭去找一把Made in Taiwan的菜刀

不論是藍色.綠色還是橘色執政  只要他們把我們的民生問題好好的改善 他就是一個好的政黨 好的政府

沒錯 我就是那種大家最討厭的政治牆頭草 風吹兩邊倒的人

可是我只要我的生活可以安定而已啊~



我很喜歡逛BBS有一天  我在異國版看到台灣被列為第三世界國家名單的時候 我很生氣

不知道 大家對第三世界國家有多少程度上的了解

據我所知 就是和中東拿著炸彈去炸別的國家恐怖份子  對岸的那個國家  是同一掛的

動不動就為了宗教戰爭 再不然就是可以任意傷害女性的中東人

他們在我的眼裡 就和恐怖份子差不多



我生氣是因為 我們台灣人 在本質上都是良善的 (那種騎著機車的爛人不算)

我們有人曾拿著炸彈去炸別的國家嗎? 沒有

大部份的時候 我們的國家 ~台灣 就和大富翁遊戲裡頭的阿土伯一樣 都是被騙錢的

去搞個外交   比我們國家小的那種很窮的國家  每次都是拿了錢就跑的



我最討厭印尼 還有韓國~

這兩個國家 在外交上完全不給台灣留情面的 印尼每一次都是拿了錢就走人的

我就不知道 台灣人為什麼善良到 讓他們的國民來我們的這兒工作 

這就是政商勾結的結果 



南亞大地震的時候 印尼死了很多人 我們也是捐了好多錢給他們 

結果呢~ 錢有沒有進去我是不知道     我只知道 台灣又去當了一次凱子 

台灣人都忘記了在1996年印尼排華行動中

那些印尼人因為覺得我們華人去他們那兒工作  搶走了他們的工作機會  

所以 他們粗暴的殺死了我們很多的台灣人



我如果是台灣的政府 我才不會捐錢給他們 我也不會讓他們印尼人來台灣工作

雖然他們的人民是無辜的   那 我們台灣人呢? 死在那兒是活該的嗎?

沒有錯 我就是討厭印尼人 就算他們的巴里島很美 但是 我還是討厭他們

所以當恐怖份子去攻擊他們巴里島的時候  南亞大地震的時候他們死了那麼多人

我都覺得 那是上天給他們的處罰   因為他們也曾經那麼無情的殺害了許多的台灣人



韓國也是一樣的  我吃過韓國人的虧 我太了解韓國人的技倆 陰險到你會想要打他

所以  我手機家電不買韓國的 如果是抽獎抽的我只能認了   因為我沒有太多錢 只能有就用

但是 我現在買東西 一定都先挑台灣貨  我要愛國啊~

韓劇的話 除非沒有其他電視可看 否則我很少看韓劇.......................因為我討厭韓國人的自大



出國玩了幾次 有兩次去東南亞 兩次去歐日

我才真的感受到 先進國和第三世界國家的不同.........................

也才發現 原來台灣在歐美人眼裡的印象 

如果 你和歐洲人說你是台灣人 他們可能連台灣是個什麼鳥地方都不知道

搞不好還會以為你和大陸人一樣  

但是 如果你說你的國家是出產Ben Q  Acer  OKwap  大同電鍋的時候

他們會對你豎起大姆指說 : Oui~~~terie  bein~

他們對台灣的印象是一個3C產業發逹的地方 可能屬於大陸的一塊土地一個小小的島嶼



在國外我是指法國 買東西 要買到Made in Taiwan的還不太難

可是在台灣買東西 想要買到Made in Taiwan的 難的要命 到處都充斥著大陸貨



我很羨慕那些西歐 美國和日本這幾個國家   他們的人民 生活有一些不小綠地

可以讓他們走走  放假時可以去野餐

我們台灣 地小 所以很難做的到 尤其是在台北



我最羨慕的是他們國家的人民  他們想喝水(只要你開的不是廁所的水) 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了

想想我們台灣的自來水為什麼不能喝?

因為我們的下水道系統 髒到你看了會想去死也不要喝那種水       而且生菌數含量過高



再想一想 為什麼都一個國家都成立了九十幾年了

結果下水道 髒成這樣也不換?

沒有錢~~~ bing go 答對了~      我們的錢都拿去金錢外交了~

我們的國家捐錢去國外很近一點也不麻煩    但是要出錢整理我們的下水道很遠 而且很麻煩..........................

我們每年辛苦工作繳的稅金被人家內線交易 一下子 4500萬就沒有了

 

我們的政治糟啊~ 所以很多愛台灣的台商只好產業外移

因為他們和我的想法一樣  我要先能活下來我才有能力來愛這塊土地..............

所以我們的國貨越來越少了  台灣到處都充斥著外來品

有一天我們會變成第二個菲律賓  我們也會去別的國家當人家的佣人



今年五月護士節的時候 全聯會 辦了一個"因為愛,所以我在"的護理攝影比賽

是以護理人員為主題的攝影

我看到那個標題時 心裡還真不爽的想說個 e04(自己用注音輸入法去輸 看那是什麼字)



現在在砍護理人力  政府還要立法耶~ 讓原本不正常的事情 給正常化 

大家都工作的累的要死 沒有多少薪水 也沒有多少人尊重

留在臨床的 就像我 也不過是為了糊一口飯吃而已

能有多少愛啊?   要先能活下來才能愛啊~



今天看到一篇報導 說美國的五大職缺 護理人員 位居第一

薪水不錯行情看漲   

也有人說 美國所得稅重 生活物資也貴  你所得的可能沒有台灣來的實在

但是 至少人家政局穩定啊 ~~~~~~~~~~~~~~

總比你的稅被人家拿去內線交易 集資買禮券 買跑車給兒子 來的好吧?



所以我在想  繼台商之後 也許我們的護理人也會出走吧~

到時候 也不用中共打了   就直接統一吧~

共產主義萬萬歲     我們窮人沒有差啦~  有差的是那些有錢人

因為他們會從有錢變成沒有錢  我們呢 一樣還是沒有錢

台灣在世界國家的排名裡仍然是第三世界國家



我還要一直愛台灣嗎?   我只想活下來好好的過日子啊~

有一天 台灣的品牌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台灣 這塊土地也會消失在大海裡頭

還要花大錢去買房子嗎?    還要用一生的精力去拚房貸嗎?

也許中共統一以後 我們都有房子了是國家分配的



還是好好的去認真學法文吧~ 如果哪一天 美國的護理人力飽合的時候

我還可以去歐洲當護士小姐呢~



Bon nu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