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昨天上大夜時 本來心情好的不得了
雖然一進病房時看到有如命案現場一般的滿地血跡
還有像地雷的IC 硬針也躺在地上
把病房擠滿的小孩們哭成一片  洗澡台上的毛巾 ..............
可是我的心情還不錯  忙也就算了

本小姐上班向來就是 忙我就認了 只要同事互相幫忙 忙或不忙倒也其次

有時候 我們忙也是和值班的醫師有關係啦
有的人 生就是會在值班時 不停的忙碌著. 有的人就還好
忙真的 無所謂 只要同事之間 互相體諒 互相幫忙 我真的都覺得一切好說

昨天 在凌晨2點左右 
我們可愛又苦命的值班醫師說要帶一個急診的小病人上來打針
我問她 為什麼? 她說因為那個小孩比較小 

老實說我一直都覺得 把急診的病人帶上來打針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
有時候門診的檢驗科 遇到小孩要抽血的 也是直接上來我們單位抽血
我當然也是覺得 很不合理

身為急診或是檢驗師 如果連小朋友的血都抽不到
就表示你們自己學藝不精 要自己努力  不是一天到晚依賴別人
有時我都很想問   好啊~ 針我來打 血我來抽
那你們的薪水要不要也分我一些?
不過本著本院同事 大家互相幫忙的心理
大部份的時候也都是摸著頭 做下去了

昨天 當急診小姐又再次的說小孩要上來打針順便抽血的時候
我評估病房的人力 真的沒有辦法再有人可以出來協助醫師抽血了
我就跟急診小姐說可以請她們急診的小姐上來跟抽血嗎|?
因為我們真的也很忙

其實 以前急診的病人上來打針我是覺得 我們如果有空幫忙一下無所謂
但是現在真的很忙  病人又是急診的 請他們上來協助也無可厚非吧

而且急診的病人 本來就是要在急診處理的啊~
她們急診小姐也很可愛的說好~ 我找值班護理長去幫妳們

我當然好啊~ 我們真的沒有人了啊 ~
12個孩子 哭的哭 叫的叫 要洗澡的洗一半 要餵奶的還沒有餵
要給藥的也才給一半 
我的另一個partner 在隔離室裡出不來
小夜班的到現在還下不了班 
此時不需要值班護理長的協助嗎?    除非我是神

一分鐘後 急診小姐打電話上來了說她們己經連絡好值班護理長了
再一分鐘後 我那苦命的小夜班尚未下班的同事 就接到護理長打來的電話

值班護理長: 喂~ 急診妳們有小孩要打針要請我過去幫忙抓小孩
                      妳們是在搞什麼鬼啊?
苦命的小夜: 護理長 我們現病人真的很多 
                      沒有多的人力可以出來協助醫師幫小朋友打針........

電話的那一端 值班護理長 不知道說了什麼  小夜的同事話一直被打斷
我就把電話接過來 換我來講

值班護理長: 為什麼要我過去?
               我: 因我們現在真的很忙
                    12個孩子 哭的哭 叫的叫 要洗澡的洗一半 要餵奶的還沒有餵
                    要給藥的也才給一半 
                    我的另一個partner 在隔離室裡出不來
                    小夜班的到現在還下不了班 
                    沒有辦法再有人出來協助醫師幫急診的小孩打針

 值班護理長:我評估妳們現在不需要我的幫忙啊~
                    餵奶的 洗澡的一定要在這時候做嗎? 不能晚一點再餵嗎?
                   小孩哭一下有什麼關係?
                我:.................................................

我不想再說了 因為 她根本就還在睡覺 沒有聽到我說的話
                
值班護理長 仍然很不爽她半夜被叫醒  在電話的那一頭不停的開火
我也不想再理會她了 就把電話放一邊 讓她一人罵個爽
等她罵完了 我再把電話拿起來

我也覺得很不爽  妳身為一位護理人員    妳連來看都沒來看 
就可以說出 我評估妳目前不需要我的幫忙
請問 妳是如何評估的?
就算妳現在不想來不能來 要調人力 也是要妳才有這樣的權限啊~
妳大可以去調別的單位的人來  
都比妳躺在床上說 我評估妳不需要我的協助 來的好一百倍
 
值班護理長: 妳現在告訴我 妳真的需要我過去嗎?
              我: 是的 我現在真的很需要您的協助

於是 值班護理長很不爽的把電話掛上了
而我也只好等她來了我才能去協助打針
急診的病人 早就上來在外面等了~    我心想 如果妳不來 我就不打
被投訴 我只好說是因為妳值班護理長不理我的請求支援
 為了我的病人    我只能做這樣的處理
任何一位護理人員都讓先為自己的病人著想吧?

這種人都可以當護理長  也難怪護理界老是被人欺侮
老實說 這位護理長 我還真想打她一耳光哩~

隔天 她還有臉去護理部告狀喔~ 
真是不要臉  好啊 要來告是吧~  本小姐也不會怕妳啦 
來吧  我現在就把她的惡行公佈在我的網誌裡 讓大家都看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