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yahoo拍賣上找釦子

我看上眼的 都好貴~   更誇張的是有人叫價叫到一顆包釦要100元

我的天啊 ~ 根本就買不下去耶



雖然說那是日本進口的 也許它的釦身是用很特別的材質去做的

布是很高貴的布  上有刺繡的  但是 一顆100元 真的也太貴了吧~

 這年頭不景氣 實在是不想和自己的錢包過不去 於是只好放棄了~

 

前幾天在書上無意間發現有在教如何製作包釦

我就非常開心的如法炮製 做了一個~

做了之後才發現 很容易嘛~ 一點都不難 而且用布的超少的

幾乎是用作完物品的小碎布就可以作了



突然間覺得 還好我之前沒有去買那個一個100元的釦子

不然我會覺得自己是白痴加豬頭..................





為了讓大家不要再多花錢   我決定 把做的方法告訴大家

這樣大家就可以做出自己喜歡的包釦 ~

其實 我也曾在拍賣網上看到有賣家在賣素的包釦材料  裡頭有提到如何製作喔~



現在先讓我來說明如何製作

1先準備一份包釦的素材 ~ 拍賣網有賣 塑膠製的很便宜 也有铝製的 據說較貴

 可是書上是用铝製的 而且拍賣的賣家說铝製的包釦有特殊的模子才能壓

 我看書上也是用铝的啊~ 也沒有特殊的壓模 

 實在是不想被騙錢~算了......用便宜的就好~





 一份包釦的材料是一個圓圓的釦子本體和一片像板子的圓片



2 剪下一片比包釦本體大0.5~2公分的圓形布片

 



3 順著圓形布的週圍內部約0.5公分左右以平針縫的方式縫一圈

 



4  縫到一半的時候 就把包釦的本體放在布中間





5 縫完一圈後就把線拉緊並且打結





6  之後呢~ 再放上小圓片用力壓



7 把線頭剪掉 反回正面 就完成了啦~ 





是不是非常的容易啊~? 多做幾顆  而且只要用碎布就可以囉~

以後手邊的碎布不要丟 就可以拿來做包釦 省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