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五且底 就開始去上我的縫紉課

一開始 我還滿懷希望的想著 上完六堂課 我會做出六件作品

面紙套  收納包  縮口包  萬用袋  購物袋  圍裙 

很開心 也很認真的學

每一次老師說的回家作業 我都認真的做

我相信 我也許做不出很美麗的作品 

但是我會認真的學習老師教的技巧



一直上到第四堂課  我一件作品都沒有做出來

老實說我還蠻灰心的   

也許是我的想法太天真了吧??? 



我以為六堂課 可以做出六件作品 是一堂課做一件

結果 並不是這樣的  第一堂課 老師教我們裁布 就教了2個小時

那天的回家作業 就是把布的大小裁好............



第二堂課  終於開始進入我喜歡的主題 先從面紙套開始

正在我們做的開心時 老師又跳到第二個主題~ 收納包

她開始講解 要如何做  再來又是第三個主題 縮口包  然後第四個  第五個..............

全部講完 2小時又過了  回家作業 就是她講的那些通通要做出來

我回家也照著做了   但是上第三堂課拿出來的時候  老師就說 我做的不是她要的那種

她上課是如何的解說  為何我會做出那樣的結果??



本來以為只有我一個人有這樣的問題

後來我看到另外五位同學也和我一樣   我就覺得 嗯~~~ 還真奇怪耶????



為何不是一堂課講解一個主題 然後開始製作呢?

在做的時候 有問題也才能問老師啊???

回家做有問題  沒有人可以問的情況下 會錯是很正常的耶~~



本來想跟老師說 可不可以稍稍改變一下上課的方式

但是又想到 那是人家的專業領域  這麼做 好像在干預人家   於是就作罷了



上到第四堂課的時候  不知道 老師那天是怎麼了 

同學們每問一個問題她就酸言酸語的回我們

結果 大家還是什麼東西都做不出來

我也開始有點生氣了    心想 上完這六堂初級家飾課 我不要再上另一個六堂課的拚布了



到了上星期三 就是我上第五堂課的時候

我又拿出了完成的回家功課 給老師看

老師又一直的唸我  說妳為何會這樣子做??? 我上課不是怎麼說的嗎?



我終於鼓起了勇氣說:  老師 我沒有辦法一次記住妳說的六個物品 要分別做

為何不是一堂課做一個東西??  這樣我有問題的時候 也有人可以問............

也不會一直都在浪費時間做出不是妳要的物品出來



老師的回答是:  妳們的進度太慢了.......沒有辦法一堂課做一個東西......................

                           而且做出來的和我講的不一樣  笨也是一個原因



我很生氣 但是又不想讓自己的權益白白浪費  畢竟 我也是交了學費了

只好摸摸頭 再拆線 重做     不過我這回 認真的覺得 

如果是我笨也就認了  那代表我不適合聰明人的教法   

可是其他同學們 也都做出和我一樣的東西 

試問 真的是學生笨嗎???



所以 無論如何 這一堂課我一定要做出一個東西來



結果呢~ 東西還是沒有做出來 因為就差最後的車縫 

布太厚 車子無法順利的送布

2個小時又過去了

下一個星期三 我上夜班 是不可能來上課的

我心想 算了  放棄吧~  至少 換個地方 換個老師

我並不是抱著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   但是 好歹 也要尊重學生吧~



回到家氣的把材料丟在沙發上  向老公抱怨

老公說 也許老師想一次把技巧教完

我說  可是直接說學生笨 也太過份了    

我不是草莓族  但這我覺得現在受義務教育的學生都比我受尊重



我沒有要干預人家的教學方式  但是要這樣子學東西的話

我不如看書學就好啦~

當初會去上課有一部份的原因 也是想說去學一 些技巧

以後看書也比較看的懂.............



結果 五堂課10個小時過去了 一個東西都做不出來

還受氣  真的是  很想罵人耶............................



算了算了~ 下次上回白班的時候 我再去找別的地方上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