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tton time 1月號

這是之前在縫紉版上向版友們分享我閱讀的手作參考書



其實台灣也有很多不錯的手作書籍像是雜誌型態的巧手易

還有各大出版社出的手工藝書籍

我也有買過好幾本 看了之後 再去做

不知道是我笨還是怎樣~~~內容寫的很清楚 動手做時還是很模糊.....

而且有時候 國內的作品風格 和我的路線 實在是不太一樣

我都覺得我做出來的東西配色好奇怪

於是有好一陣子 我都只做單一花色的小東西

後來無意間在網路上閒晃時 突然看到cotton friend的內容

再延伸又看到了cotton time 就開始深深的愛上了這本日文雜誌~

先說為何我會愛上它

就內容來說 cotton friend 大部份都是在說做衣服的大人小孩都有

我買過一次之後就不買了 ~ 因為我家桌子不大要畫衣服的版型 實在是很困難

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說做衣服的難度比做小物的難度了許多

又在看不懂日文的情況下 唉~只好放棄



cotton time就不一樣了 它大部份的內容都是在做小東西的

像是小錢包小皮夾 小手提包 室內拖鞋 小孩子的帽子啦 ...........

2007年的每一期 都有附一個小別冊 裡頭的小物作法很詳細還有附照片

小小的別冊



布的花色也很美 配色是我喜歡的鄉村風格~~~~版型大小也剛好

又有圖文並茂的做法說明 更可愛的是它的做法說明是手繪質感的

哇~~~~根本就是為我出版的雜誌嘛~

我喜歡手繪感的做法說明

所以 我每一期都很期待它的出刋 然後先請店家讓我試閱

因為日文雜誌一本的都不便宜 少說也是要300元之譜.....

要是內容沒有80%是我愛的我可能買不下手哩......



希望大家有看到不錯的參考書 也可以和我分享

讓縫紉版的版友們能夠更開心的在縫紉世界裡享受縫紉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