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776



這是我要送給我的老同事的小禮物~

因為她快要生小寶寶了 做了一個哺乳枕送給她

其實是想要做一整套的初生兒小物送她的

但想來想去就是做鞋子啊圍兜啊 感覺她也一定有買了

或是也有人準備好送她了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 我當媽媽 結果大家都送東西給我的小孩 卻忘了我

我一定很不爽 .............



天啊~生小孩是多麼辛苦的事情啊......

都沒有人記得女人的好是嗎???????

(以上一整個在發神經)



反正我就覺得 禮物不是應該只給初生兒 也要給媽媽才對

就做了這個哺乳枕啦~



做法其實也不難 版型我是照著我們單位的哺乳枕畫出來的

然後就去永樂買布 枕心用的裡布是在一家教拼布的店買的

我特別跟老闆娘說我要用來做枕心用的 一定要透氣喔~

老闆娘拍胸脯向我保證 一定透氣 那是專門用來做枕心的裡布和一般的不同....

(真的假的 我也不知道~等用了再說吧~)

車縫枕心的部份很簡單就照著縫份車縫後留返口 再放入棉花約一斤左右

可是我覺得如果要很紥實的枕心的話大約要用一斤半的棉花

如果想要有點柔軟度的話 用一斤剛剛好~



做這個哺乳枕發生了兩件大烏龍~ 就是布不夠啦~~~

原本我今天在永樂四處找尋有沒有小老鼠圖案的布布時

左找右找都找不到好看的 總不能用塊灰色的布做的像老鼠吧~

要選老鼠圖案也是因為小寶寶的生肖是老鼠~

最後 只好選這個可愛的小狗圖案 感覺陽光一點的 畢竟小寶寶是男生

本來以為一碼就夠 結果回到家把布一裁好 就發現只夠單面

完了~ 怎麼辦呢?? 我家離永樂可不是很近的耶~~~

CIMG0782



最後只好東配西配的 找出白底藍點的這塊布~想說來個兩種不同感覺的布料

因為我手邊的布大部份都是花啊~ 草啊的 比較適合小女生說~

於是就做出一面陽光小狗一面清爽藍點風格的哺乳枕啦~~~~~



另一件烏龍事件就是~拉縺..... 這是本小姐第一次車縫拉鏈

因為我覺得哺乳枕可能有清洗的需要 所以外面的這個枕套一定要可以拆下來的才行

結果就想來縫做拉鏈 以為縫拉鏈並不難~ 事實證明 錯~ 縫拉鏈....很難

我在介良先買了拉鏈 回家把布裁好後

就異想天開的把布中間剪開 然後把拉鏈放進去要車縫

結果 拉鏈和布並無法好好的合在一起 還沒有車 就滑來滑去的.....

於是我就把布用雙面膠拿出來使用

有了雙面膠就好車多了~ 但是 .......悲慘的來了

我忘了拉鏈是有頭尾的 布不能全部剪開 要留一些把拉鏈車好 才不會有口在那兒

所以我剛做好的時候 在拉鏈的前後都有一個不小的口 在那兒大笑著.....

於是只好拿起針線來個藏針縫 但是還是難以遮掩缺點(以下是拉鏈頭的缺點照)

CIMG0788



還有一張拉鏈尾的缺點照 我的藏針縫 弄的不是很好看....

CIMG0790



其實 我在工作的時候有遇過餵母奶的媽媽在問哪裡可以買得到這種枕頭

我有在賣孕婦裝的店裡或是婦幼用品店看過 價錢約600~800元之譜

本來想過會不會人家己經買了~ 但又想一想 還是做吧~

因為我做這個哺乳枕的心意是無價的 如果換成我是收到這份禮物的人 一定會覺得很高興

因為還有人想到我啊~~~~

真是應了那句廣告詞~~~萬事皆可達 唯有情無價啊......



這個哺乳枕的用途除了哺乳時跨在媽媽的腰上 以減輕寶寶的重量之外

我覺得還可以當成靠腰枕~ 不是髒話喔~

是用來坐在椅子上放在腰部減輕腰的負荷用的 或是以後也可以給寶寶睡覺抬高頭部使用的

下次等寶寶生出來的時候我再來拍照示範好啦~~~~



最重的是 希望我遠在台南快要生產的老同事~ 妳會喜歡啦~~~~

我還蠻滿意自己的做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