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963



小時候看卡通裡的女生 會把野花摘下來編成花環 掛在頭上或手上覺得好美麗

心裡也一直很想要這一份小小的美麗~

只可惜 我從小住在都市裡 都市裡的野花通常一採下來還來不及做成花環就枯萎了~

所以 這個小小的美麗 就一直放在我的心裡......

隨著成長和唸書 這個個小小的美麗記憶也漸漸的遺忘了它~



因為這次小產的事件 而意外的得到休假的我

突然間想起了這件小事

於是自己摸索著要如何做一個小小的花圈....



在小產後的數天 躺在床上躺的有些煩~

不太想一直在家當廢材.....吵著叫土豆先生帶我去台北花市~

在那個在假日不開放的花市 選了幾支貴三三的繡球花~....

心裡想著要是能把它們做成乾燥花就能續它們的美麗~

買的時候 土豆先生以為我得了產後憂鬱症 開始亂花錢~

頻頻的問我:妳知道妳在做什麼嗎? 妳知道怎麼做嗎?

臉上還不時的露出懷疑的眼神....

我很肯定的用力的點著頭 告訴他: 我會~我會~ ......

也是啦~ 隨便買個幾支 一張千元大鈔就沒了 我還買了7~8支~

他一定以為我瘋了吧~




花買回家了 捨不得立刻把它們拿去乾燥

放在瓶子裡好些天了~每天欣賞 每天換水 每天把花莖剪短一些些



一直到有一天~ 我發現白牙和小巴 把我的繡球花當成了大型的逗貓棒

不停的把它們弄倒 並從花瓶裡把花弄出來~

只好把繡球花們移駕到浴室裡

可是 一直放在浴室裡也不是辦法呀~

而且這樣就失去了它們最初來到我家的意義了......



於是手癢加上技癢......就動手作了這個小花圈了~

原本以為會很難~用的是我小時候的記憶~

但是 事情只要一開始 就自然而然的會了~

作完了這個花圈 心裡覺得很開心

一方面 想說它們終於可以好好地放在家裡被欣賞 不用擔心貓咪們的搗蛋~

另一方面也覺得 它們的美麗可以被好好的延續下去

就算我知道 它們的顏色遲早會由綠轉黃 慢慢的枯萎

但是掛在牆上 也會是家裡一處美麗的小角落~

就像小麵筋一樣~ 他/她的停留雖然短暫 可是他/她會永遠的在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