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茉莉花園

隨著小產假到了尾聲 身體也慢慢的恢復

腰痠的情形也慢慢的比一開始好的多.....

趁著這個週五 我想來趟台北的小旅行~



為什麼要在週五?

因為週五的下午 是一個週末假期的開始 大家的心情會始莫名的開心

因為只有在星期五 才有機會在淡水的河岸口 遇到茉莉小姐的腳踏車花園~



早在2009年的春天 我就知道淡水有一處美麗旳茉莉花園....

一直想去 可惜 想要找到一個"星期五下午 晴天 我有空 茉莉小姐又有出來賣花"的組合 很難~

就這樣一直被放在心裡~

今天 想碰碰運氣 心想著 如果有遇見了~ 就可以買一束小花給自己~

當作是慶祝 自己的好運~

如果沒有遇到這個花園 那麼我也沒有白來一趟

至少淡水河岸口的小風光 也豐富了我這個下午時光~



出了捷運站 一直向前走~

心我的心情 有一些些的忐忑不安....

有些害怕 茉莉小姐沒有出現

有些害怕 怕那些美麗的小花束一下子就賣光了~

又有些害怕 是不是自己迷路了? 還是根本自己就記錯了 淡水只有一間startbucks......



走著走著~ 穿過最熱閙的淡水那一區

和記憶裡的淡水沒有差太多 多了一些木造的設施

淡水比我以前唸書時美麗許多~

路邊的店家還是一樣多 來淡水的人們也是一樣的多



終於我看見那間白色的startbucks.....

我看見 木槿樹下那台裝滿美麗小花束的可愛腳踏車了

來來去去的人們 看著腳踏車裡的小花束....

990425照片 435



我興奮的 小跑步向前跑 駐足在腳踏車前選了一束小花 價格很親民~

page-1

和茉莉小姐小聊了幾句 她問我: 要包起來嗎? 她準備了牛皮紙袋 要把小花束裝進去

我說: 這麼美的作品 就應該要高調的 拿在手上 讓人欣賞和羨慕.....

拿著小花 往淡水更裡面走去 我很開心我手上的籐編籃和小花束的調性非常的搭配~



990425照片 468

走著走著 轉進了小巷子 看見一整片野生的酢醬草花

開的好茂密好美麗~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帶點粉紅的紫.....

什麼時候 我才會有一小片酢醬草花園?

河岸邊 有許多人跟我一樣停留著 欣賞淡水河口的風光~

春天的陽光 沒有非常的刺眼 也不怕會晒黑 灑在身上非常的舒服~



990425照片 478

回程的時候 坐在木槿樹下休息~也偷看一下路人

茉莉花園 很受歡迎 大家的詢問度很高 也有許多人在拍照....

maybe 大家也都和我一樣覺得 這是台北裡的美麗角落~



990425照片 497

回到家 把小花束進了透明的玻璃杯裡

心裡想~ 有一天 我一定要再來一次.....



如果有人問我 淡水有什麼特別的?

我會告訴他 淡水有一間茉莉花園 是我很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