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的生活中 有什麼事情會對號入座呢?
看病掛號時 會對號入座
看電影買票時 會對號入座
坐飛機的時候 會對號入座
這些都是很自然會發生的事情

可是 世界上 還有一種人很討厭
會很自然很自然的給他對號入座~

最近 我的生活裡頭也出現了一個自己對號入座的人
我覺得還頗無奈的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有一天 我心血來潮寫了一篇"名牌vs路邊攤"的網誌
詳細內容 請自己去看
寫那一篇網誌 也不過就是因為那陣子 手賤 想要買新包包
寫一下 克制一下慾望
不小心寫到身邊有些同事也有名牌包之類的事情

結果 過了兩天吧~ 一位好心的友人 告訴我
那位被我點到名的小姐呢 很不爽
說我在網路上說她的壞話

哇咧...............
我整個無言 天地良心啊~ 我哪裡有在網路上說她的壞話?
我不過說的都是事實啊~
好啦~ 開玩笑的啦~

不過我也有話要講

今天 我在自己的網誌上 寫一些心情 事情
那是我個人的事 我想 我也沒有犯什麼錯才對
第一 我沒有亂說
 也沒有在網誌裡頭指名道姓的去破壞人家的名譽
第二  我說的難道不是事實嗎?
 她也的確是掉了東西 她也真的是出手闊氣
(因為我真的有親眼看見啊)
第三 那篇文章的重點 我想並不是在她身上吧?
   她自己要對號入座 我也沒有辦法
   更何況 她平常說別人的是非多到不行耶~
   只能說別人 不能讓自己被人家說嗎? 奇怪!!!

我後來想一想 又去看了一次那篇文章
對於我寫的那段話我想了半天 可能是就那段
"我覺得那是她的報應吧~誰叫她喜歡亂說話無中生有"
才讓她這麼不高興............

其實我也蠻不爽的
難道只有她自己可以去處在別人的背後講人家壞話?
而且我講的都是事實
1 她到處去說她在我的包包裡看到有保險套
 還跟別人說我跟她講 我和我男友 交往這麼久什麼事都沒有
 
cow~ 我根本就沒有這樣說過好嗎?
就算是真的 這也是我的私事 干她屁事啊?
再來就是除非她手腳不乾淨
否則怎會知道別人的包包裡有什麼東西?
 
  而且我有一種想法,以前上精神科學來的心理防衛機轉:
  投射作用projection
  就是以自己的想法來推測別人想法的一種心理自衛機轉。
  人們往往把自己的性格、態度、動機或欲望,投射到別人身上,
  認為別人也是如此如此。精神醫學上的「外射作用」,則經常是指
  比較負面的心理自衛機轉。比如:把自己比較不喜歡的,或不能接
  受的性格,投射到別人身上,認為別人有這樣的惡劣品格。
  這投射作用可以保護自己內心的安寧,
  但往往卻影響自己對事物的正確觀察和判斷能力。
  這樣的作用,在心理學上,可以保護自己心靈的安寧,
  他會因此而合理化自己的懷疑──人不太會承認自己卑劣的個性,
  卻外射成為他所認知的他人性格。
  但壞處就是這樣會影響自己對人對事正確的判斷或理解能力。
 
  如果平常你的包包裡沒有放保險套的習慣
  那麼很自然的你也不會覺得別人的包包裡會放保險套
  同理可證
  只有會在自己的包包裡放保險套的人
  才會覺得別人的包包裡放著保險套!!!!

2 我同事s請她轉交數位相機的記憶卡給我
 她不但沒有轉交給我
 還把記憶卡塞到G同事的抽屜裡頭 意圖是怎樣沒有人知道
但是至少我沒有去找她賠我的記憶卡啊~
她自己還打電話去質問s呢! 真是名奇妙......

3 挑撥離間我和F同事的感情是真有其事
要不是有一天我和F上班閒聊
我還不曉得 她在我背後跟F同事說 我覺得F的妝化的很糟~

基於以上三點 我說她" 無中生有" "亂說別人是非的話"
有什麼不符合事實的嗎? 而且也的確有報應輪廻之說啊~
我可是有人證的耶~
其實 我自己也知道單位裡頭的同事 對這些事情的看法是如何
我也不想去提這些事情
想說就不要理她就好了...........

結果沒有想到 她自己到處去和別人說
說的一付自己有多可憐 好像是我在欺侮她一樣
可是整件事情的受害者 明明就是我好嗎?
我不理會 不代表我怕事 我只是覺得 沒有必要為了這種事
搞得全單位的人要分黨派 我也懶得去理會誰站在誰那邊
因為我相信 真理是在正義的一方的
我也不想去跟別人說什麼
除非你自己來問我 否則我覺得多說只是浪費我的口水罷了

從頭到尾都是她自己要去亂說話的
 我雖然一開始很生氣 可是中間我也有試著原諒她
結果呢? 她又開始去講 還加油添醋的說一堆
她都不知道 很多聽過她那些話的人
 都己經知道她是怎樣的一個人
她居然還有臉去跟同事們說:
   我真的不知道 xxx在生氣什麼?

這句話應該是我講的吧?
真的是 做賊的喊抓賊啊.............

如果一個人
必需借由說人家的是是非非來吸引他人對他的注目
那麼我只能說她真的很可悲.......

一個需要藉著名牌
 來得到他人的讚賞的人 其實是很表淺的
一個需要說別人的是非
 來得到別人的交談 除了可悲之外什麼都沒有

如果說我對她還有些什麼感覺的話
 也只有憐憫了吧~

如果真的有地獄的話 那麼我相信她一定會被拔舌頭的

最後 我想說的是
 假如 哪一天那位喜歡對號入座的小姐 不小心
 經過了別人的網誌相本看到了這一篇文章 心情又不爽的時候
 請妳搞清楚一件事:
 我今天寫文章 純粹是抒發個人的心情
 本來也就沒有要給誰看的 當然也不是為了取悅誰
 也沒有求妳看 妳自己看了不爽就不爽
 我是在我的文章裡頭說說心情 比起妳在人家背後道人是非好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