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7月12日
看著小小灰灰的他被一群人抱上radial wammer時
大家很快速的為他做一切的治療  為的只是維持這個小小的生命
27週 並不是他該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間
可是他就是來了

為了什麼? 因為有一個白痴的上海婦產科的醫師 在產前檢查時
認為他有畸型 即使出生後 也要手術
但是以目前上海那一家醫院的技術來說他們勸爸媽離開上海 到別處去就醫
於是 基於小朋友的外公是董事 所以 爸媽就來了我們醫院
本來我們大家都以為她是來安胎的 因為安不住所以生下來了

結果我和產房交完班之後一整個火大
因為又是一個白痴的台灣婦產科醫師 錯誤的產前診斷
說什麼寶寶有: 腦室擴大 心臟缺損 食道閉鎖 沒有胃袋
結果因為他有多重的畸型就把他引產出來要 終止妊娠...........................

當孩子來的時候 我們立刻為他掃了腦部超音波 心臟超音波
人家好的不得了  只有一個食道閉鎖的小問題

那個等他足月後生產再手術 都不是問題的畸型
就因為兩個白痴婦產科醫師的錯誤診斷 害的人家提早出生..........................

如果說婦產科的滅亡不遠的話 那麼 婦產科自己本身也是要檢討一下
大陸的醫療水準有沒有比台灣好 我是不知道
但是如果一個台灣的醫師他經過所謂的高解析度胎兒超音波檢查後
他的判讀結果 比一個大陸醫師還要糟 更或者是一樣的程度的話
那麼 我只能說 台灣 的醫療水準 可能和大陸一樣....................
至於是糟還是好 我想 我們自己都知道 ~

更讓我感到不平的是
婦產科的醫療人員到底腦袋裡裝的豆渣還是大便?
中華民國的法律明文規定
有醫學上理由,足以認定胎兒有畸型發育之虞者。得以施行人工流產
所以這個寶寶己經符合終止妊娠的條件 
但是以他的 週數來說 他要終止妊娠 也算是晚期了
因為他己經大於24週的一個小生命了啊~
關於晚期終止妊娠 我查到的資料是:
婦產科醫學會也對於晚期終止妊娠有他們的定義和執行條件
超過廿四周的胎兒,醫師須先以注射麻醉藥等方式,
讓胎兒終止呼吸後才能引產。換句話說,引產出來的胎兒不能有生命跡象。

所以 我們偉大的婦產科 又犯了一個白痴才會犯的錯~
你們好歹也讓他在媽媽的肚子裡死了再讓他被引產出來嘛~

明明是要終止妊娠的 結果又叫我們小兒科去stand by
這算什麼?  只要婦產科對媽媽有交待就好了嗎?
孩子生出來就不關你們的事了是嗎?

每一次只要是終止妊娠的就叫我們去待命
是怎樣~ 讓我們去通報你們 違法嗎?
如果婦產科沒有心虛  又為什麼要我們去待命
連22週的要出生也叫我們去  是有沒有知識啊?
24週以下的根本就沒有存活的機會
不需要我們出現吧?

婦產科的同仁們  我真的很想問問你們的腦袋裡到底裝的是什麼?
還是你們覺得你們不能負責任 所以就把孩子一丟 丟給小兒科
你們就沒有事了?

還是整個婦產科的人都有問題?
連產房的主管 都可以要求我們小兒科的護理人員下去幫你們做新生即刻護理
是你們家的小姐沒有能力嗎? 還是沒有人力?

如果是沒有能力 我想 每年 都有很多醫院在辦NRP的訓練
請你們自己要去上課~

如果是沒有人力   那麼 我倒要說些我內心的話:
沒有人力 是我們小兒科的人活該嗎?
沒有人力 是你們產科的人要自己想辦法找人吧?
你們有沒有想過 我們下去幫你們做新生兒即刻護理      那我們手上的病人要怎麼辦?
等死嗎?

如果有一天 我們的人力不夠 叫你們上來幫我們CARE重症的小孩
你們能在一時半刻之內做到好 做到熟練嗎?
不能嘛~  為什麼不能 因為不熟嘛~

當然這個跟護理部的主管也是有很直接的關係
我是覺得 如果主管覺得我們能人力共用沒有問題
那麼 為什麼不是主管下來做個一年兩年 做做看
妳做得到的時候 再叫我們做..........................................

這個孩子不是第一個被婦產科終止妊娠 然後又叫我們小兒科去待命的
他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但是 如果婦產科沒有能力 或是當你們覺得心虛的時候
就不要隨便的幫你們手上的產婦 終止妊娠

看超音波的時候  請千萬的要仔細的看 不要只看一下
就輕易的告訴產婦你的結果是正常還是異常
如果有看到異常的 請你再千萬的去再三確定
不要把人家以為是異常的孩生出來了以後 沒有擔當的又叫我們小兒科的去撿回來
被我們撿回來的孩子   我們小兒科的人 就會依照中華民國的法律來救這個孩子
結果 一檢查就發現這個孩子沒有異常
丟臉的人是婦產科 但是卻是要我們小兒科的人來收你們的爛攤子........

不知道婦產科醫師了不了解
一個婦產科醫師的錯誤診斷 會造成多少可怕的後果
一個小生命平白的被摧毀了
一個家庭可能就會因為一個豬頭的錯誤 而瓦解
更可悲的是 我們小兒科還要去幫你們婦產科打圓場
如果我們國家的婦產科醫師水準都是如此這般的話
不要說你們離滅亡的日子不遠
就是叫我要去看婦產科 我都會怕的要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