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因為一個小小金孫住在我們單位   弄的大家雞飛狗跳
老實說 我也覺得很煩

其實 大家眼中所謂的VIP   在我看來他們一般的病人一樣
不論他今天是哪一個人的寶貝金孫 
我照顧的方式 對病人所付出的心力 都是 一樣的
不會因為他是VIP就對他好一點
為的是什麼?

我們都學過    身為一個醫療從業人員
我們對待病人 要平等    不論他的出身是貴賤與否  他只是一個病人......................
而且我最討厭 CARE VIP的病人
因為 那代表著家屬會對你有如下女一般的使喚著.......................
那會讓我對於照顧病人的熱忱  降到冰點

今天這個孩子造成我們大家心煩的原因   是因為他的父母要結束他的生命
當然這個在我們受護理教育的觀念裡 大部份的人是不能認同的
也許在醫療倫理和護理倫理中這種習題 是永遠無解的

但是今天他煩擾著我們的心靈 是因為
院方的高層 下了決策 卻是要我們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去執行
要我們去做殺人的行為
我們不想做 可是為了五斗米我們必需要折下我們的腰
為了五斗米  我們必需違背我們所受的教育去做傷害病人的事情

不知道有人沒有人記加冠時所唸的南丁格爾誓言 :
余謹以至誠於上帝及會眾前宣誓:
終身純潔,忠貞職守,盡力提高護理專業標準,
勿為有損病患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藥,
慎守病人及家屬之秘密,竭誠協助醫師之診治,
務謀病者之福利。

結果我們今天所做的是什麼?
為的只是他是一個重要人物的孫子
為的只是錢 我們為了錢要犠牲他的命 不給他任何積極的治療
讓他在我們的眼前 一點一滴的消失
在我們面前的第三醫療大樓一層一層的建起的同時 他的命也慢慢的走向死亡

如果說他的父母 做下這樣的決定 也是痛苦的
那麼 我不禁要問 為什麼在知道的當下第一時間 你不終止他?
你硬要拖到他大了 才來叫他走?
多了七週 能改變什麼嗎?
多了七週 你不只是讓你和你的孩子 陷入了痛苦的深淵中
你拖了更多的人去陪你們死................

就算你認為你爸是很重要 的人又如何?
你就可以任意的指責我們 說我們沒有資格和你談醫療倫理嗎?
有人去問你 你就推說 因為你在美國受教育
在美國 談論病情是很隱私的   不是在開放的空間談的

我們不是在跟你談病情耶 我們是在問你要不要給你兒子治療耶~
你不要 就直接說不要就好了
就像您當初又快又狠的簽下同意書一樣就可以了

你說出了那樣的話 就表示 在你的眼裡 我們不過是領你們家薪水的女工
在你的眼裡 你是輕視我們的

既然你覺得美國那麼好  那為什麼你當初不去美國終止你孩子的生命?
很簡單嘛~  就是因為你覺得 你爸是個很重要的人啊
就因為台灣是全世界醫療最便宜的國家啊
就因為 你希望藉由你爸的關係得到比較好的Service嘛~
除了這些 我想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你知道 在美國的合格的醫師 不會有人答應要幫你終止妊娠
因為在美國妊娠週數大於20週以上就不能終止妊娠了
所以你來了台灣   

你來了台灣 來了我們醫院就表示 你有求於我們
有求於我們 還這麼的不客氣?  只是因為你爸是重要的人嗎?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你要結束你兒子生命的理由 
是因為 你們家不能接受一個有畸型的孩子 
因為 這樣有辱家族顏面..........................
果然有錢人的想法 不是我們這種平民可以了解的
面子比生命還重要........................................

如果你們家大業大為什麼不自己當劊子手?
要我們來當? 

又有誰願意親自結束這個孩子的生命?

如果他是我的孩子 我會在第二十週醫生告訴我 我的孩子是畸型兒時
我會選擇 終止妊娠

如果說這個孩子有給我什麼樣的啟示 
我想 及早結束 是這件事給我最大的收獲
及早結束的不只是孩子的痛苦 也是避免自己陷入無止境的輪迴之中

再來就是 生命很可貴 健康價更高
今天不管你的孩子是男是女 有無攸關妳未來在家族的地位穩固與否
不管你的孩是長的是美是醜  是帥哥還是美女   健康最重要
孩子的健康沒了 就算生個帥兒子 家庭地位一樣不保

最後 我仍然希望  這個孩子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願上天保佑他    希望他沒有任何的早產後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