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千金買居萬金買鄰
我現在覺得 那還真的句至理名言呢~
因為婚後 不能再和娘家同住  只好在外頭另尋新居
千找萬找  千比萬比的 終於在現在租的地方 住了下來
當時想住那兒 也是因為不用走樓梯 就在一樓  符合我們lazy的原則 
結果才住不到一個月  我卻有不少的怨言要吐一吐

不知道是不是我住在都市習慣了
城市裡的公寓  人情是淡了點兒 但是也多了份隱私
也可能是我們是新來的住戶
所以大家也對我們這個新鄰居有一些好奇

因為房東 什麼東西也沒有給我們 只給了一把KEY 和一棟空空的房子
所以 我的傢俱都要買   
包括椅子 床 衣櫃 化妝台  窗簾 冰箱
有一些家電 在當年參加電視比賽時 得到的 就能派上用場 
茶几我們自己釘了一大個和一小個  鞋櫃也自己釘了一個

可能一切都是新的吧~ 引人好奇  所以呢 ~ 
我們家的大門鎖被人企圖破壞  想闖入 
但是不知道 為什麼 門沒有壞 可是我們家的大門 只能關上不能上鎖
於是我又只好自己換了一個鎖~ 花了我近1000元大洋
這是抱怨一

我們家的大門 是有大的空間 可以看到裡頭的
所以呢~三天兩頭的就有人在外頭看來看去的 
我都不曉得那是小偷還是鄰居?
但是覺得自己像個動物一般的被人看 還蠻不舒服的
所以 只好去找帘子來掛上去 讓人看不到
但是還是一天到晚的有人在外頭東張西望的

和以前住的地方不同的是 這兒的鄰居 大部份都是住著一大家子的人
太太們 不用上班 所以~三姑六婆很多
三姑六婆多  那麼 八卦就會多啦~
她們對我很好奇~ 因為一天到晚看不到我
看到我的時候都是我要出門上班的時候

廢話 我回來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睡覺
出門的時候 她們也都睡了 回來的時候她們也還沒有起床啊~
每次一看到我就開始她們的問題:
 鄰居 a: 聽說妳先生在xx醫院工作喔~?
    我    : 嗯~(笑一下 很假)
 鄰居 a:很少看到妳耶~
 我 :嗯~(再笑一下 還是很假).........
    
其實 我真的不想說太多有關我們家的事情 
大家有緣住在同一條巷子裡 日子久了就自然會熟了
熟了再說些有的沒的 也還好 問題是我們又不熟

而且我家的大門才被人弄壞過 妳要我沒有介心嗎?

昨天 我洗完衣服在陽台上晒衣服時 
我家斜對面二樓的老太太 還特地出來看我晒衣服
我還真的不習慣呢~ 我第一次在晒衣服時 有人出來看我全程晒衣服的呢~

還有下午的時候 我要出門時 看到一位太太 要來找我家隔壁的太太
在門外喊了幾聲 沒有人回她 她還去翻了人家的信箱看看有什麼耶~
我的天啊~  這在我看來真的是超過份的
就算我跟妳很熟  也不能來動我的信箱啊~ 
可能有人會覺得 這又算什麼?   
可是 我從小到大    除了我的家人可以動我們家的信箱之外
不會有人來動別人的家信箱啊~

我家對面和隔壁的兒子 老是有一些熱情如火的朋友 
三不五時的會來他們家門口站崗 大聲喧鬧    還抽煙呢~
更可惡的是 他們的媽 就我家隔壁的太太 
還會把他兒子的朋友抽過的煙蒂 丟來我家 不然就是拿給我先生
.......................................................................................
我還真是無言  我家又不是煙灰缸~
討厭~ 我想要有一點私人空間啦~ 鄰居們不要一直來我家外面看 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