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住的地方樓上有個小陽台
原本的屋主應該是拿它來晾衣的吧 ? 我看到它有一個晾衣架
往陽台的右邊看過去有一戶人家的瓦片屋頂
抬頭看可看到藍天 晚上有時候 可以看到月亮 
住在都市裡    住家能有這樣的一小片陽台看看景色也是很不錯的享受
我就私下決定拿它來做個我的小花園吧~
在不能養小狗的情況下~~~好歹下了班 有小花小草來安慰我的心靈

上星期六  大夜下了班 就去了花市  涼爽的秋天 一大清早就可以聞到花香
心情就變的很好   左看右看的 香莫植物都不貴 最便宜的 5盒100元
花器也不貴 不過我只想買個大的玻璃花瓶   用來放我那乾燥的薰衣草
東想西想的  本來想買現成的香草植物回家種
但是一想到實際面 ~ 沒有大花盆 沒有土 就算買回去了
沒有把它們移到大花盆裡 不出一個星期就一定死光光 
最後 聽了老闆的建議 先買一包培養土  再買種子和肥料還有花盆回去種 
結果 我買了土 25kg 100元 六包種子 100元 一個花盆80元    心想這樣實際多了    ........................
等我要回家時 我就知道死了  那包土還真不是普通的重呢~
而且穿高跟鞋耶~ 差點沒有跌死............最後 我拎著土坐上計程車回家

回到家之後  就很開心的把我買的種子一一拿出來準備種啦~
看了一下我買的種子 大波斯菊,薰衣草,三色堇,迷迭香,虞美人,還有桔梗~
家裡還有一包薄荷的種子 拿出來一起種下去..........
看了一下說明書 三色堇難發芽 要先催芽.......................
所以 我就把它們拿去泡在沾濕了的棉花上 放進了冰箱 等待一週後才能種
薰衣草和迷迭香也是  所以也一起住進了冰箱裡...........

先種的就只有大波斯菊和虞美人還有薄荷
BBS上大家都說波斯菊很好種   正好它也是我從小就喜愛的花之一  
虞美人是我去法國的薰衣草田時才認識了她  讓她和波斯菊住一起 薄荷自己住一間  .............

以前看一本書說 植物也是很有感情的 
只是她們不像動物有表情    能讓人們明顯的感受到她們的情緒
如果種植的主人能每天和她們說說話 她們也能夠感受到主人對她們的愛而生長的更好

於是 我在放下種子的那一刻  就一一數著她們的名字 
告訴她們 我現在要請她們來我家住下來 
也對著大波斯菊說:我從小就一直很喜歡她   拍緍妙的時候還堅持一定要她入鏡呢~
現在終於有機會和她住在一起了  我覺得很開心..........
還有虞美人啊~ 我在法國第一次看到她就念念不忘她的身影  很高興在台灣找到她的種子
現在也要和她一起住在同一個屋簷了..........
薄荷.....我只有想著要拿它入菜而已 所以我沒有對她訴說什麼情話.........

時至今日己經一星期了  最先發芽的是大波斯菊.....再來是虞美人 也長出了小小的綠芽兒 
而且長的好快喔~ 昨天才長新芽出來而己 今天就長高到2公分了呢~
只有薄荷完全沒有動靜........................
不知道 她是不是知道了自己的命運     終究是要進我的肚子裡 所以不想理我
還是沒有對她說情話的關係 ................................................

巷口有一戶人家也種薄荷   我也偷偷的拿過一枝回來插阡 但是隔天就當場死給我看了
後來我又再去拿一次  是好了那麼一點 但是也是了無生氣......
看來 是凶多吉少了...................................

明天 我要再去一次花市 這回兒 我要買現成的香草植物回來種    還有多買一些花盆
媽媽的朋友說要給我紫蘇 薄荷還有九層塔 我還要自己種蔥
明天種的時候 心裡不能有雜念 不能朼著要拿她們來入菜 不然可能會種不成吧~
但是為什麼我現在心裡想的是迷迭香羊排,九層塔炒蛋還有薄荷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