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種的小花草 都相繼死去讓我有一點傷心
於是在今天一早又接著老公一起去花市 再試一次囉~
這次買了四棵的直立迷迭香  兩棵香蜂草 兩棵辣椒 兩棵九層塔

有鑑於上次我的迷迭香 很不給面子的給我當場死去的訓斥
我決定這一回 使用生物學上繁衍代的方法之一~~~~K策略
一次生很多個 但是實際上能活下來的不多

香草植物大部份 都是原長於大陸型氣候的歐美國家
這幾年被引進台灣    但是我們是海島型氣候的國家啊~
又濕又熱的  香草們想要活下來都不太容易
碰到我這個從來沒有種過植物的白痴~  唉.........
更慘的是 人人說好種好養的薄荷也被我養死了一棵  第二棵現在也快不行了

還有我最愛的大波斯菊 也一付快死的樣子 花都還沒有開呢~~~~    
看來種花種草 可不是只要把種子放進土裡給它喝水    它就會自己長出來  那麼簡單了

預計這個星期六 我又要再去一次花市買薄荷啦~
這次的薄荷 我也打算使用 K 策略法種植 希望能成功

這次在買回植物移盆時 我才發現為什麼我的植物會死
因為太笨了 我居然接把他們連土一起放進新土裡 根都吸收不到養份
當然必死啦~~~~~~~

在看過我們家土豆先生示範如何正確移盆之後 
我就如法炮製的為我買回來的植物們移盆   還有之前買來的薄荷 
移盆後 桔梗開花了  薄荷還是非常的不給面子的快要死去
不知是不是因為她生病的關係?
所以 我的薰衣草 現在還不是敢動她      就怕把她也給弄死了..................

經過土豆先生移盆的香蜂草 現在還精神奕奕的長著
而我移盆的九層塔.................................
所以 這回我偷用賤招  放種子  我就不信..............................
不能移盆是吧? 本小姐給妳 直接放在土裡
如果那兩棵九層塔依舊不給面子的死去 我就讓她們化做春泥更護花吧~

唉~ 雖然話是這麼說 但是 我還是希望他們好好的活下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