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媽媽拿了香蔥給我種之後呢~
我突然覺得種植物的成就感高出許多

之前BBS上看到的什麼香草 好種好養有如野草一般的任其生長 
薄荷 薰衣草 迷迭香 bala bala的 讓我開心的種 傷心的收盆
基於不死心的個性 一種再種  種到我都覺得自己快成了植物殺手了才有那麼一點點起色

薄荷種到第二次還第三次才全都活了下來 今天終於收成了~
薄荷葉現在都在冰箱裡冷凍保存著 等朋友們來了要泡茶喝的

迷迭香 在經過我第一次種植完全枯死之後 我採用K-策略法   以量多取勝 
活是活下來了 但是前幾天 發現它有爛根的徵兆
又拉著土豆先生 陪著我去B&Q當挑夫的把石頭 蛇木 買回來為它換土
換了兩天了    現在嬌貴的迷迭香 還活的好好的  兩天餵她一次水
因為她不愛濕熱的環境   所以 有時候我還要讓她吹電風呢...................真是有夠嬌的
是誰跟我說她好種的? 我要砍了他!!!!!

九層塔也是 第二次種了之後 現在好好的  今天也修剪了一些它的葉子
現在也躺在冰箱的冷凍區裡頭  等著我下次要拿它來炒蛋............

最早收成的辣椒 我也順手把它們的種子 扔到了土裡 現在也都一一發芽了
要說種植物的心得或感想啊~ 我深刻的了解到   絶對不是用想的那麼簡單的事
今天所有的收成   可是花費了我兩個月的時間  還有許多次種死植物的心痛才得來的呢.................

相較於這些植物的費心 我倒是覺得 種蔥容易多了
前幾天 媽媽說有人給了她一把香蔥......她拿來問我要不要種?
起初 我有一點岐視它  覺得它很一般啊~ 而且我的小花園種了它就變菜園了呀...........
但是 想到那是媽媽特地為我拿來的  就不忍心拒絶.....
於是 就為了這一把香蔥又去買盆子     把它們給種了下去

首先 我把原先己經長出來的蔥兒們都一一修剪   只留下了蔥白的部份  
然後 就把蔥白的部份 還有根 一起埋到土裡
請它們喝飽水 然後去矖太陽
今天一早回來就看它們長高了~ 而且還發了新芽呢.............................
真是開心的不得了呢~
開心到我把它們一整盆都拿到隔壁人家的屋頂上去澆水  
正當我開心的要著大家喝水時  我聽到一聲..........哐
我的香蔥整盆掉到二樓的屋頂了......................................

現在才知道 什麼叫樂極生悲....嗚~
看著我的花盆和香蔥卡在兩棟樓房之間  土豆先生不在家
那縫隙 不是很大以我的體型 恐怕我下去拿花盆時 可能會整個人也卡在那兒
真的要是發生這種情形的話 我可能要在陽台餵蚊子 直到土豆先生回到家我才能得救呢........
本來想算了~ 不過就是蔥嘛   不要為了小小的蔥來賭自己的安全
可是一想到我的花盆也是開了我100大洋才買來的  
還有它可是媽媽特地拿來給我種的植物  以後要炒蛋給大家吃的.....bala bala的理由
我也只好跟它拚了......... 硬著頭皮也要爬下去.........

好在我還不是太肥 也就順利的把花盆和香蔥給救到手了 
過程還順利 沒有讓我卡在縫隙裡
不然我真的要餵蚊子餵到晚上八九點 土豆先生回來才能來救我了

爬上自己家的台後 就立刻梳洗香蔥們
把花盆弄好 再把香蔥們種下 送去矖太陽....................

呼~ 真是累人啊........

為了我的蔥花炒蛋 還真是給它有點辛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