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學的時候背過一小句 打油詩 
內容是:  下雨天留客天 天留我不留......
等我出了社會開始工作的時候 每次一遇到下雨天就會想起這兩句打油詩
有一次很白目的在老闆娘的面前脫口而出的說了這兩句
結果被老闆娘白了一眼
唉~ 這不能怪別人 實在是當時年紀小 不懂看人家臉色.........

前陣子 就一直要改造我的陽台小花園
因為它以前是原本住戶的人拿來晾衣服的地方
我自己自做主張的拿它要來當我的小花園
結果種的花都活不成最後變成了菜園............
可是 我一直想要在我的小花園裡喝下午茶啊.......

土豆先生還說會在家裡弄個無線網路發射器給我
讓我以後可以在三樓一邊茶一邊上網打網誌的呀....................
而且原本的陽台看起來好糟喔........都黑黑灰灰的 只有水泥牆 什麼都沒有 
為了要實現我在小花園喝下午茶的小心願
我決定 要自己動手來改造我的小花園.................

在經過我多方面收集資料以後 決定先粉刷水泥牆  
聽了B&Q工作人員的建議我決定先用白色的防水戶外水泥漆 打了三到四層的底
因為他們告訴我 刷越多層 防水效果會越好
光是粉刷那個三四層的防水漆 就花了我好多天的工夫了呢.................
沒有辦法 我也是開始刷油漆之後才知道 要在大晴天才能刷 不然它不會乾
刷完了白色的底色之後 就很不幸的遇到了連日的下雨或是風大的陰天
那是非常不利於粉刷的天氣 所以 我只能等啦......................
好不容易等到這兩天 天氣好的不得了哇.....................
我又去了B&Q抱了一桶油漆 要來粉刷

其實 在等待的這些天裡  我一直在想我的小花園到底要怎麼弄才會好看?
才會讓坐在裡頭喝茶的人 覺得很舒服? 
至少要我自己覺得舒適才可以 
如果我自己都不覺得很想在那兒喝下午茶  又怎麼能請朋友來喝茶呢?
自己又不是學室內設計出身的 對顏色的敏銳度又不是很好
只能多參考書籍 或是去玩的時候 看看人家的佈置
看來看去只有希臘的藍白 是最方便的  
因為 我不會畫圖  更不用說用油漆在牆上做畫了
只好把院子裡的窗戶邊邊漆成土耳其藍 還有圍牆上也刷成了土耳其藍了

老實說我自己也覺得好沒有創意喔.........................
可是唉..................我就天生不是塊設計的料
又想在資金有限以及房子不是我的不能任意更動它的情況下完成  能做的就只有這些了
我想其他的 就用佈置的方法來美化我的小花園吧..........

花了一個下午 和油漆為伍打造我的小花園  
在我的頭髮和衣服以及皮膚被油漆弄的到處都是 
還自己用松香水 去掉油漆 差點沒被薰死的同時
小花園的雛形終於出現了... oh~ ya

其他的就是把地板舖上.....把花架 架在圍牆上  放進我的花盆............
找一張桌子 和幾張椅子   舖上桌布 擺上一些小傢俱或是家飾  
現在地板己經有了 要等著我舖上去 但我想先把花架架好再來弄地板
花架呢~~要等這個週末有空去花市買幾個回來
還欠桌椅呢......................
算一算 這固陽台小花園 花了我不少錢啊.................

大約估一下 
   水泥漆  1699元/5公升   土耳其藍 油漆 300元/2公升    油漆附件 115元 
   木頭地板 1380元           花盆670元    花300元   種子 200元
   燈 149元        桌子 (?)   椅子(?)  桌布(?)...IKEA看到是99元 在考慮要不要買中.......................
   擺飾 50元      花茶壺加底 300元    下午茶的杯盤組 300元
   肥料200元    

  哩哩摳摳 也花了快  6000元耶 還有一些都還沒有算的  
  還好都是自己動手 不然還要加工錢呢........................
 
  真希望 我的小花園 能早日完工 實現我在花園裡一邊喝茶一邊打網誌的小心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