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是大夜上了太久的影響  還是又想要放長假了

總覺得 工作上老是有一些事情煩擾著自己

也感覺到自己工作的能力大大的退步

交班都交的口齒不清片片斷斷的

上班時精神不濟

明明就下班後回到家沾到床就沒有下來過 直到要上班前才下床

但是就是累  累到一個靠杯……………

記憶力減退 明明上一班有跟我講過的事情 我都不記得了

可能是壯年痴呆的警訊 ……..

大夜班上久了我都自覺我的臉色慢慢的變成了綠色 而且性格變的暴躁許多….

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大夜班症候群?

有時候說話說到激動之處 都會很想忍不住的問候人家祖宗十八代一下

今天本院的院長要和我們護理人員來個座談會

說是要和我們護理人員之間接近距離 讓我們有一個暢所欲言的機會

我真的以為可以暢所欲言耶………

結果~光是督導唸出各單位的提案 再加上院長針對提案一一說明之後

我想說的話 就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呢……..沒了!!!!!

這時我的內心
不停的有著一些os出現:

  cow~本小姐頂著大夜班下班不睡覺
硬熬到下午一點來參加這次的什麼了不起的座談會

居然一個字都沒有講到 就要結束了~

x 早知道 我就一回到家直接倒頭就睡 哥咖洋~

至少 我晚上 上大夜的時候 精神還會好一點 …………

要說這次座談會到底說了些什麼呢
? ~ 我只能很不屑的說一句 沒有什麼

講的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重點……..

應該是說 那都不是我關心的議題........
還不就是那些什麼
員工旅遊啦 要辦的會去的 還不都是那幾個人?

門診小姐說:  計時的工資可不可以再高一點? 能不能做個制服 發個鞋子給她們

讓她們也有一點點福利……….

因為我以前也做過本院的門診計時護理人員 我知道那種計時人員的心情

所以呢 我也沒有什麼好批評的

再來呢 有單位提到 希望醫院來辦個全院性的望年會

因為本院的望年會呢….. 向來都是各科自己辦的 

有的科很有錢 所以他們單位的小姐吃香的喝辣的 很開心

其實一個科別
一年也才請一次自己工作單位的護理人員吃個飯 謝謝人家的辛苦

好讓那些醫師去上刀時、去看門診時、或者是他在路上被車陣困的動彈不得的時候

有個護士小姐幫他們擋一下 跟病人說些善意的謊言 

不然就是醫師心情不好 不爽來看病人的時候 有護士小姐幫你Hold一下

說些 什麼醫師現在正好被急診call去做CPR~等他忙完會過來…..bala bala之類的唬爛文

不然如果護士小姐很老實的跟病人說:嗯! 啪謝~ 你的主治醫師覺得你很機車 他不想來看你

我敢保證 不管你是多有名的名醫  你家有多少祖產 真的都不夠賠……………………..

這種划算的生意
多麼的好做啊~ 

一年吃一次飯 一次請個五桌好了 花個五萬元

又可以做面子 又可以讓護士小姐為你多擋一些特地從澳洲騎著機車來找醫生的病人
有什麼不好
光是把那些要訴頌案件的律師費省下來再來辦個摸彩活動 

大家開心一下 都比拿去賠給病人划算的多又多 

可是有的科
在醫院裡是個賠錢科 例如 本小姐工作的科 所以呢 ~

摸彩 ?~ no su……吃飯?~ 啪謝 只請得起3000元一桌的 ……………………….

第一年去吃的時候 還很阿Q的覺得 沒有關係啦…….單位裡的同事好相處就好

吃什麼不重要 只要不是吃餿水就好了…………………..

一年過去後
在本小姐上過無數的8-8班之後的第二年望年會

又是來個一桌3000元的菜這時我的內心真的有一種很靠杯的不爽在心頭

COW~~~~我們科就真的散呷到這個田地了嗎?

我上那麼多8-8 為的就是本科沒有多的錢可以再請一個護士小姐來上班

8-8 上到血都快要吐出來了……….一年才和單位吃一次的飯居然又是這種菜色

那我不如去吃同事的喜宴還比較開心 ………而且這種菜色我也請得起啊

算了
~ 為了體諒本科營運欠佳 我也就認了………………….

結果就在今年的下半年
我們科來了幾位新進的住院醫師

他們來個迎新 就吃個一桌一萬元的菜!!!!!~~~~~

啊不是說沒有錢多請一位護士小姐來照顧病人 才要我們上8-8

結果自己一口氣請了那麼多人 還去吃香喝辡…………..

~ 真的是很機車耶 …….. 也不想一想 現在我們這一科是多麼高風險的一科

平常我們幫你們這些醫師擋東擋西的 留心病人家長的臉色

要去別的小診所外接病人回來的也是我們小姐跟車 自己手上的病人 放在醫院讓他死

病人人數不夠 就叫我們護士小姐不要來上班 在家 on call

Ca ll到你 你就得在30 分鐘內出現  是怎樣~

你以為我是小叮噹有任意門的喔?

還是以為我是神仙家庭裡的女巫 有掃把可以在天上來去自如?

我看這個單位提出來的全院性望年會的提案
最開心的 莫過於我們科的大頭啦~

本科基金又可以省一筆了  ……………………………………..

有種你們大頭
自己出來上8-8?

不是沒有錢嗎? 不要請護士小姐好了 
你們去跟x戰警裡的分身人請教一下如何分身

不然年代遠一點 去問一下宋七力好了 他也會分身

看看他能不能教你如何一個去看病 一個去CPR 一個去解釋病情 
一個去餵奶 一個去幫娃兒們洗澡

一個去on ic  一個去做chest care 一個去抽痰 

我們不是天使
我們是人 我們會累耶~

我們也想有自己的朋友 除了醫院以外 我們也想要有自己的生活……

我們不想除了醫院以外 就還是醫院

明明己經下班了卻三不五時的被叫回醫院來 做一些鬼才會想要做的事情

你們知不知道 8-8班的感覺是什麼?  當我一個月上到第五次8-8的時候

我真的一進醫院我就想要拿刀砍人了……..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