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我深深的覺得 屁股和椅子之間的哲學關係  微妙到可以應用在待人事物上
更了不起的是 這個理論  更可以在我的工作上發揮的淋漓盡致

首先 我要先說明這個理論是我自己加的名字
其實意思就是 自己有多少的能力就做多少的事情啦.......

比如說 一位婦產科醫師 他該做的事 就是看病人的婦科疾病  接生 拿小孩 
仔細的做產檢不要隨便下定論 因為他的決定 足以影響一個生命 一個家庭
他能夠做他能力範圍裡頭的事情  而且要很用心的去做
他不能夠做的事情 像是 小孩可能是畸型 不得以要拿掉 可是拿來了人還活著 而且沒有畸型 
沒有畸型就算了 要小兒科的去幫他了結小孩子的生命........

又比如說一個兒科的醫師 他能做的也是看病 開藥 
對於小孩的疾病 瞭如指掌 努力的維持孩子的生命
 
如果孩子長到了十四歲 就應該慢慢的轉介給成人科的醫師來照顧
父母會依賴是必然的   
但是 要給他們心理建設 讓他們習慣成人科的醫師介入孩子的醫療
兒科醫師功成身退...............

不能因為父母習慣了兒科醫師就不換人照顧 
因為對病人而言是不公平的

他長大了 器官的成熟度和小孩己經不一樣了 
如果一直用照顧孩子的方式來照顧他是沒辦法給他最好的醫療照顧的
大人覺得好的 對孩未必是好的啊......
如果病人因為我們照顧的方式錯誤 而讓他有一絲絲的傷害 都是不可原諒的
而且還會因為這樣做 讓人家有機會在背後說閒話
這實在是太不智的行為了

自己的能力做不到的事情 就不要答應人家 
累了其他人 也害苦了病人 他受的折磨不會比我們這些人少
難道在午夜夢廻的時候 沒有想過這樣對病人真的好嗎?

什麼樣的屁股就坐什麼樣的椅子 
如果屁股不夠硬 就千萬不要去坐上面有榴槤的椅子 
不然不要說外痔了我向你保證連內痔也會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