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m
這幾天 上白班 我總覺得每天和菜脯蛋的互動 都可以寫成一部連續劇 
叫做"白痴醫師氣死護士" 短篇集
我己經氣到腦漿要爆出我的頭骨了~


我深深的覺得 中華民國的醫師法為什麼不像考駕照的第一條規定一樣
"色盲的人不得報考駕照及駕駛車輛"

"白痴的人" 或是" 不知如何把自己打理乾淨的人" 

不得從事醫療行業 尤其是當醫生當護士

第一種 真的是智力有問題的人基本上不會考上醫學院 所以要當醫師的機會不高
第二種人 還是有機會當醫師  結果就是燻死其他人

還有一種人 就是不知道 自己是白痴的人 當了醫師 就真的是累死其他人 

話說那位De gon 就在昨天 和菜桃桂兩人在病房裡看著一個病人 因為呼吸喘 又不願意使用nansal CPAP 
一用就大哭 哭完就更喘...............
菜桃桂非常帥氣的說 那就不要用啊 ~把CPAP DC .....但是她老大沒有開立order.........
沒有開order的事 妳就算說100次 我也不能做 
誰知道什麼時候 病人牙起來  我沒有依據 的去做了一件沒有order的事情  
病人死了我們被告的時候萬一我又雖到家    豈不是要穿斑馬服吃不用錢的飯?????
再笨 都不能笨到去吃牢飯吧~

但是因為病人喘嚧嚧的 所以同事好心的幫我先給小病人O2 hood
好讓我有時間去找醫師來看病人 解決病人的需要

結果 菜桃桂的好朋友 ~ 菜脯蛋先生~也就是我口中的 de gon 
就為了要寫他 一天N次的 progress note呢 問了我一句: 妳的O2 hood 濃度設多少???
設多少????  我心想設多少???  應該是我問他的問題吧????

我回一句  設多少是要看你們開的order  你們開多少 我就設多少啊~~~
他回我一句: 話不是這樣講 應該是你們先用 看看病人在多少濃度的氧氣下覺得ok
                  我們再來開order 

老實說    我本人對於這種說法 實在是不能接受  
我很清楚 他不過就是為了要寫他那一天N次的 progress note才來問的 因為不知道 要寫些什麼
看到病人在用O2  hood  就來問我們護理人員
所以 我不想理會他   為了一個沒有開的order  要我去做   辦~~不~~到~~~
更何況 是要我去開一個order 給他  去做夢比就快啦~~~

我跟他說:  你也許不了解我的意思   那我再說一次
                基本上 要你們醫師先開立order  我們才會去執行    才能設氧氣濃度
                我之所以會先給病人用 是因為 他在喘 
                難道要病人喘到不行了 我還要等你來開order嗎???
                因為現在沒有order 所以我沒有辦法去設濃度 因為我不知道 你們到底要給多少啊~~~

接著 他就變臉了 ~~~~~

好~~~ 你要變臉 你去變  既然如此  因為你又不是我們科的醫師 
對於order 有問 題 我當然要向本科醫師conform~ 總不能向鬼去確認吧?????
於是乎我就當著菜脯蛋的面前去打了電話給菜桃桂~

相信我     我並不是很想打電話給菜桃桂的 
但是 星期六    是菜桃桂當班 我不得不問她 
結果 菜桃桂當場給我擺爛裝死  一直說她又不是當科的 所以沒有權利開order   bala~bala的

Medu~~~~ 

妳不是我們科的醫師 妳沒有權利開order 是吧~ 

那難道是我嗎??? 還是鬼才是啊~

妳今天就在上班耶~~~~~~ medu~~~~~
早知道 就去問鬼好了~ 搞不好鬼都比妳們兩個de gon 強~~~~

我就對菜桃桂說::::  我之所以會找妳 是因為病人現在在喘 妳一句話說不要用nasal CPAP人就走了
                             也沒有開order  也沒有其他的配套措施 
                             病人把CPAP拿掉了他就喘了起來  我就先給了他O2 hood 
                             但是仍然需要妳來開立order   
                             現在菜脯蛋在問我 O2 hood 設多少? 
                             我跟他說我必需要你們的order 開立後才能去設

結果 菜桃桂 死不開 拿出她最會的一招 ~ 裝死~ 擺爛~~ 的說 :妳可不可以去問主治?
我回她一句:  order的事情 不是我們護理人員的業務範圍   
                   醫師之間的order問題 應該由你們醫師去討論才是吧 
她老大不爽的 問了我主治的PHS後 就自行去連絡了

於是我掛了電話 就在此時  菜脯蛋就很兇的對我說:

我再問一次~ 

妳~的~O2~ hood~ 到~底~設~多~少~?
 

且就在他說這句話的同時 

他把病人的病歷 丟在地上


我在想他可能以為 這樣的行為我就會很害怕

結果呢~ 他錯了  本小姐才不怕壞人呢~

出來混沒有在怕的啦~

我也很兇的回他: 我己經跟你說過了 要你們開order
我才能設啊 ~ 你都沒有開order 我是要怎麼設濃度啊~
你不開order  我有問題當然要跟我們科的醫師確認啊

他回我: 為什麼妳要誤解我的意思呢????
我回他: 誤解 我哪裡誤解你了????
他說:  我是說測多少 ? 不是設多少??

Medu~ 又來了 每一次他吵不過人家就玩發音的遊戲

我說 : 蔡醫師~ 我和你就坐在對面而已 同一張桌子 
          也沒有很遠 加上本人聽力很好 沒有重聽也沒有耳聾
          我確實聽到你問我"設"多少 並不是你說的"測"多少

於是 他又變臉了

我心想 也許你應該去學京劇的"變臉"才對 而不是當醫師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