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音樂劇是上個月來台灣演出的法國流行歌劇

我當時在電視上看到的時候 就立刻上網訂票  我還故意買最後一場的票

因為前面幾場的便宜的票都賣完了

買不起2500元以上的票 只好退而求其次的找後面幾場的票啦~



先來說看完的心得好了  

Roméo et Juliette 這個故事大家都是耳熟能詳的老故事了~

原作是英國的大文豪~莎士比亞先生~

想當年 我在唸國中的時候 因為讀外國史就知道他啦~



故事的背景 是發生在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的一個小城~維洛納城

兩個家族因為保皇派和教皇派的理念不同 使得兩個家族百年來結為世仇



據說 義 大利境內真的有這個小城 也有這兩個家族 也有 Juliette 這個人

但是 有沒有Roméo這個人 就不得而知了.........................

現在在義大利的這個小城裡 還有著茱莉葉的雕像耶

還是觀光客的重要旅遊景點之一  大家都要和茱莉葉和照 傳說中她會為妳帶來幸福.............



說實在的 我覺得Roméo et Juliette 這個故事  是莎士比亞的故事裡 最糟的一個耶..........

但是為何大家都不停的在歌誦它啊~ 十四行詩那麼美 仲夏夜之夢也很不錯啊

哈姆雷特劇中王子矛盾的情感糾結  也是很值得詮釋的啊.....................

好啦~~~~廢話太多了.................



這部戲我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就看過芭蕾舞劇了

當時年紀很小 沒有什麼錢去看現場的 而且當時也沒有國家戲劇院這種地方可以表演

 我都是從公共電視台的藝術文化專輯 看來的

天鵝湖  睡美人 胡桃鉗 仲夏夜之夢 吉賽兒  都是我當年為了看電視不願意睡覺得原因啊~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我才長不高啦.................

那時候 我就深深的愛上了西方的美學 藝術 文化 建築 當然還有他們的歷史.......



就是因為看過了當年的芭蕾舞劇   再來看法國版的Roméo et Juliette   感覺還差的真是多呢~~~~~



先講服裝的部份  可能是芭蕾舞只有肢體的表現 所以在服裝上 比較講究一些

真的就是中古世紀文藝復興時代的華麗風格   高腰設計的禮服 色彩鮮艷  配件亮亮啊~~

法國版的 就感覺比較像 黑幫大火拚的感覺

是沒有吳宇森的那種戲劇張力啦~ 但是 因為服裝和台上演員表演的關係

讓我沒有那種 回到文義復興時代的感覺 ....................就只差在沒有把槍拿出來啦~ 

不過場景是佈置的還不錯  經典花園 羅蜜歐攀越的陽台 保留了下來 而且還弄的超唯美的~

因為是現代版的 所以呢 裡頭有一些演員的對話 是真的還蠻好笑的  大概也是法式的幽默吧~



這部戲和原作有一個很大的不同點 我不知道去看的人有沒有人發現?????

它多了一個角色~ 死神或者要叫做命運之神比較適當??

不過我看他的法文寫的是le Morte 直接譯的話 是死神的意思



這個角色呢 ~ 是我在芭蕾舞劇的那個版本裡 沒有看到的

從頭到尾 這個死神 都沒有唱過一句  她都是以純肢體表演的方式演出喔~

我個人覺得 這個演員的功力很好   身為一位音樂劇的演員能夠不用任何一首曲子

藉由肢體的表演就可以把她想要傳達的意念表演出來  是非常不容易的

我猜想 她的功力 一定比在場其他的主角們 更深厚吧~~~~

整場 我都在用望遠鏡 偷看她耶~ 我覺得演死神的女演員比 Juliette 美耶................

不過看完這部戲的時候 我有和我家老公說我對這個 Le Morte的想法

我可愛的老公 居然給我一個很kuso的說法::::::::

他說: 也許這位演員是音痴啊??? 只好不唱歌.....................



音樂的部份 當然是很好聽啊~~~

 不過我覺得上半場的音樂比較好聽 下半場的 就沒有那麼的有張力

可能是下半場的音樂都比較哀傷的感覺吧~



下半場第一幕演的是Roméo et Juliette 私奔    這段故事的音樂背景是~Aimer~愛吧~

我很喜歡這首曲子~  

歌詞的意思就是他們兩人不管未來會如何 家族會如何的反對

他們決定就是要相愛了  一起面對未來的挑戰

我找了很久找不到台灣有賣的原聲帶

只在網上找到了這首歌的歌詞  有中文譯 和大家分享一下囉~~~



Aimer



Roméo

Aimer c'est ce qu'y a d'plus beau                          愛  這是世上最美的事物

Aimer c'est monter si haut                                      愛  可以帶我們飛向最高

Et toucher les ailes des oiseaux                           像是候鳥之翼

Aimer c'est ce qu'y a d'plus beau                          愛  這是世上最美的事物


Juliette


Aimer c'est voler le temps                                   愛  會讓時光凝滯

Aimer c'est rester vivant                                       愛  給我們活著的動力

Et brûler au coeur d'un volcan                            點燃我們心中的火焰

Aimer c'est c'qu'y a de plus grand                     愛   是世上最偉大的


Roméo & Juliette


Aimer c'est plus fort que tout                             愛  是世上最強的力量

Donner le meilleur de nous                              給我們帶來最美好的事物

Aimer et sentir son coeur                                  深愛與感受彼此的心

Aimer pour avoir moins peur                            愛  使我們再也毫無懼怕


Roméo, Juliette & les Choeurs


Aimer c'est ce qu'y a d'plus beau                   愛  這是世上最美的事物

Aimer c'est monter si haut                              愛  可以帶我們飛向最高 

Et toucher les ailes des oiseaux                   像是候鳥之翼

Aimer c'est ce qu'y a d'plus beau                  愛  這是世上最美的事物




Aimer c'est voler le temps                                   愛  會讓時光凝滯

Aimer c'est rester vivant                                       愛  給我們活著的動力

Et brûler au coeur d'un volcan                            點燃我們心中的火焰

Aimer c'est c'qu'y a de plus grand                     愛   是世上最偉大的




Aimer c'est brûler ses nuits                 

Aimer c'est payer le prix

Et donner un sens à sa vie

Aimer c'est brûler ses nuits


Aimer c'est ce qu'y a d'plus beau

Aimer c'est monter si haut

Et toucher les ailes des oiseaux

Aimer c'est ce qu'y a d'plus beau

Aimer...




其實這部戲裡頭還有兩個很重要的角色  Roméo 的好友~Bénvolio和  Mogutiao

我一直覺得Bénvolio比Roméo 帥耶~~~ 

Bénvolio在這部戲裡 扮演著 串聯的角色   幾乎每一個場景裡都有他的出現

有一段我覺徥很好笑  

Roméo 的母親在找他  Roméo 的父親也在找他 很多人都在找Roméo 

但是都找不到Roméo  於是大家就想到Bénvolio  每個人為了要找到  Roméo 

於是都去問Bénvolio  有沒有看到   Roméo................

Bénvolio 就非常哀怨的說~為什麼大家都在找 Roméo ? 都沒有人找我?????

我看到這裡就一直哈哈大笑.............



Mogutiao 則是比較自視甚高了一點     但是他還是個很講義氣的人啦

是那種為了朋友可以兩肋插刀的那種哥兒們

在戲裡 最後就因為決鬥  不小心被羅蜜歐失手刺死了



他們三位大帥哥站在一起唱世界之王的時候.................

oh la la  ~~~~全場的女性觀眾 根本就己經瘋了好嗎? 一直在尖叫耶..............................





這部法國流行歌劇在2001年的時候 就在法國演出了

為了新版的Roméo et Juliette 呢~ 就找了新人 Damien Sargue 演Roméo Cécilia Cara 演 Juliette 

當年這兩位男女主角一個十九歲 一個十七歲    女的漂亮男的帥啊~~~~ 



但是 這次來台灣的茱莉葉不是Cécilia Cara 而是 joy

其他的演員沒有變~我是覺得女主角一樣可愛啦 ~

 不過時至今日 都己經是2006年  距離2001年也過了5年啦~~~人都會老的嘛~~~~ 

還是一樣好看啦~ 對我們東方人而言 西方人 都長的很好看............



不過當年因為啟用了新人做男女主角 在當時  法國人 並不覺得這部戲好看耶~

這是我的法文師丈說的~  他當年在巴黎歌劇院看的 他覺得 不~~~好~~~看~~~~

因為他覺得男女主角唱的不好 ...........................沒有經典的感覺

他覺得 演員沒有經驗......................

但我在想 這部法國流行歌劇 本來就不是給老人看的耶.......

我是沒有聽過他們第一次唱的锖形 但是我覺 得 都經過了五年了

就算唱的再爛~ 也總該有進步了吧??????

而且比起多年前  好萊塢拍的Roméo et Juliette 的那個版本  好太多了

好萊塢那個版本  根本就是不倫不類....................真的



有人說這次來台灣表演的演員 沒有法國原班人馬的帥和美

可是我看了法國版的DVD 我覺得 來台灣的演員比較好看耶~~~

也許是看現場的 感覺比較不一樣吧~~~~~好吧~ 我必需說 我不喜歡男生留長髮啦,,,,,,,,,,,,,,

法國版的男主角留長髮 我都搞不清楚誰是男的誰是女的了啦.....................



有時候 看音樂劇我會特別的留意那些不起眼的小角色

因為總會有特別的地 方  不留心看 看不出來的



像這次的表演裡  有好幾場 有一個演員 是男扮女裝的在表演耶

他超敬業的 ~ 穿起了大胸脯的上衣 束腰 假髮  在台上扭腰擺臀還面帶微笑 真了不起

只可惜 表演時現場不能拍照  不然我一定把他拍下來 



還有我很喜歡看最後一場



原因是 ~ 通常最後一場 都有其他附加的價值

例如說 演員們會不停的  en core  演員們因為演到最後一場了 就會很開心啊~

然後這時候觀眾們提出的要求 他們通常不會拒絕

而且我覺得 演員們在演最後一場的時候會特別的賣力  有時候 會有特別的演出

像是 唱一唱~ 就突然用中文唱個一句~~~

這 對於身為台灣人的我而言 有種 很說不出的感覺~ 是好的那種感覺



還有啊~ 最後一場的表演呢  他們都會超high的~

像是"求婚"那一段巴黎斯的假髮被扯掉....                                                                               

"美與醜"竟然有人帶頭套上場...                                                                               

還拿著紅布(我看起來像內褲??  @@)丟來丟去...                                                                               

最後送信使者竟然被複製成四個...   *__*

這都是在我看完法國版的DVD之後才發現的喔~~~~



演員們謝幕的時候  超~~熱~~情~~~~

安可歌曲 一口氣來個三首  全場歡聲雷動 不輸開演唱會耶.......................



主辦單位的人出來說話 法國團長也出來說話 當然他講法文居多 (本人法文太破 聽不懂 只知道他說的是法文)

也用他們很不錯的英文謝謝我們台灣的觀眾~~~ 

說這一場是他們亞洲巡迴表演的最後一場啦~~~ 

全亞洲的觀眾水準 就我們台灣的最優~( 這句話我覺得是客套話耶)



他說 也許明年會考慮再來台灣一次

jcasper~ 今年沒有看到 沒有關係啦~~~ 明年也許有機會看得到..........

觀眾也是超熱情的.....................

 快到後面的時候  觀眾們都悄悄的跑到台下 準備獻花了

還有人拿了好大一朵~~~不 ~~~應該說是 超~~~大~~~~的向日葵 要獻花耶~~~~~

我的天啊~ 拿到的人 那個花都比他的臉還大   不知道 他要怎麼拍照耶~~~



台灣女粉絲比較多啦~ 

我自己也是很想衝上去找那個男扮女裝的演員   還有演死神的美女來個合照

但是  年紀已大穿著高跟鞋跑不快  也擠不過年輕美眉的人海~~~

再加上我家老公在身邊   己婚婦女實在不宜有此行徑  只好作罷~~~~

不然~ 我也是很想衝啊.......................





八月份的小王子 我也想看最後一場..........................

等過幾天我再把照片傳上來 今天打完都半夜了

明天上白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