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80



這是我第二堂水彩插畫課 回家後畫出來的圖像

是沒有非常好啦~

但是對於一個沒有美術底子的人來說 我自己是還算滿意的了

第一堂課老師教大家學習混色 渲染的技巧

要大家回家綀習如何用十二色混出更多的顏色出來 滿好玩的

原來老師作品的顏色都是經過她調色調出來的

第二堂課 老師就教大家畫植物 盆栽 小鳥 小昆蟲 如何不用白色的水彩畫出白色的物體



IMG_8582

老師說 要畫出植物 就要先學會觀察植物的特性

葉片的顏色 四季變化時葉片顏色的改變

這一小塊圖是我在上完課回家的路上 看到的龍眼樹 再加上老師教的小鳥





IMG_8583

不知道為什麼 老師教的是畫小鳥 可是我不管怎麼畫 怎麼看都像是畫了一隻小雞

唉~ 果然功力有差.....





IMG_8588

這是我畫的植物盆栽~ 老師有說我的花和葉子 畫的還不錯.....,

有沒有看到老師寫的good啊 ??

哇~ 哈~哈~~真是開心的不得了~

自信心大增~ 回家要多綀習啦.....

不過小鳥(小雞???) 的水份沒有暈的很好 所以水漬很明顯.....



IMG_8585

這隻蜜蜂 很胖厚??~~~ 跟我很像....\^++++^/

這是在學習如何運用黃色來表現出物體的明顯度吧~~~

這堂課老師教大家用最簡單的方法畫出妳想要的東西

像是小鳥 蜜蜂 就是用很簡單的橢圓形 來表現主體 再給它們一些擬人化的表情

就可以畫出一隻隻可愛的小生物出來~~~

下回我想畫畫看 螃蟹老鼠之類的 我也要來畫一個和老師不太一樣的蜜蜂出來

至於躲在一旁的葉子 請不要看它們吧~

那個是我水份控不佳 變成的結果 沒有別的方法就是多綀習囉....



IMG_8584


左邊那隻鳥是老師教大家 如何不用白色的顏料來畫出白色的物體

看也知道 我就是需要多綀習的人啦~



可能我的老同事們會說:厚~~~去學校上班就不一樣囉?

其實也沒有什麼不一樣啦~~~只是生活較正常不用輪班~

可以在工作 家庭 帶小孩之餘 學一些非本行的東西啦..平時工作也是很忙的~~~



我記得 我分院的護理長說我是一個不太像走護理的人....

嗯~ 我的想法簡單啦~ 總不能只在一個領域裡生活著啊~~

有時候八桿子打不著的兩個領域碰在一起 會有不一樣的火花~~~

工作那麼的辛苦 總要有一些事情來調劑一下吧~不然多麼的枯燥無味啊????



水彩 真的很好玩~ 加了水 調一些別的顏色 就可以變化出許多妳想不到的色調

有時幾個天差地遠的顏色加在一起 妳覺得會很奇怪的配色

放在一起居然會有意想不到的美麗顏色~~~

上了畫畫課以後 學會了觀察植物的美

走在路上會忍不住的對路邊的野花多看一眼......

光影 樹葉 野花 看似不起眼的生物也有它們的生命力 默默的在角落裡展現著~~~~

原來畫畫和音樂一樣~ 都有療癒人心的能力啊~~~

有空的時候 下大雨的午後 拿起畫筆和水彩 CD player按下去~

放心的 開心的畫畫吧~~~~會很開心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