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05

我的水彩課 即將要結束了~ 心裡很捨不得

這是我期待了五年的課程 沒想到 六週的時光 就這麼快的過去

如果要問我說有沒有學到東西

答案是有~~~而且是很多



以一個完全沒有美術底子的人來說夠多了~真的

當然我畫的 沒有我的同學們好

我的同學們很多都是高手級的學生

有室內設計師 雜誌社美編 電腦繪圖師 .....

她們的美術底子 可是比我高了不知道幾百倍呢~

和她們相較起來我呢~~是幼稚園等級的學生

先來看一下我的同學們的作品~

IMG_8606

怎樣~ 很不錯吧??? 

它是出自於我室內設計師的同學~

IMG_8602

這是我其中的兩位同學 左邊那位長頭髮的小姐是室內設計師 右邊那位小姐呢~是電腦繪圖師

每一位都是高手.....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的老師~Fion小姐

IMG_8603-1

是一位很美麗的少婦 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兒 現在肚子裡還有一個小男生

她有著蜜糖色的肌膚 和很開朗的個性

喜歡到處旅行 出去走走 是她創作的泉源

我喜歡她的創作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就是她會把她的生活經驗融入到她的畫作裡



光是老師講的渲染技巧.調色和水份控制 我就搞不太定

問題是 這三個 是畫水彩的基本技法 

我想以我的資質可能要學一百年 還好我不是以這一行維生 

不然肯定是西北風喝到飽了啦....



我最害怕畫到綠色~ 光是葉子的表現 就有好多種

要是一不小心 水份控制不好 就很可怕呢~

有時候想想~反正 我又不是要變成什麼大師級的人

學東西嘛~也沒有人規定一定要很像很像...

如果要很像的話 就直接拍照就好啦....那不是最像了嗎?



現在我的作品大部份都還在"臨摹"的階段~~臨摹我老師的畫

聽說梵谷一開始 也是從臨摹開始的耶....

哇~ 哈~哈~ 我臉皮還真不是普通的厚呢....

現在還沒有辦法像我的老師能夠畫一幅圖 我只能做單點的插畫

本來想再繼續上進階課程的 那樣就有能力完成一整幅畫(因為進階的課有談到構圖 )

可是一來沒時間 老師開課的時間我就開學了

要是上晚上的課 小土豆就沒人顧啊......

上下午的課?? 一開學忙的要死怎麼上呢? 再加上我又沒有年假可以休

只好等明年啦~



開始畫畫以後 我對於身邊的事物的看法有一些些不一樣

因為要觀察顏色的變化 所以 野花野草 在我眼裡變的美麗了起來

每天會經過的那一叢開著紅花的九重葛~

充滿南洋風情的扶桑花 總是讓我忍不住的跳起了大溪地的草裙舞....

滿是香味的雞蛋花 讓我想起那美麗的~另人想再去一次的巴里島.....

這些都是我以前沒有留意的小地方因為畫畫 讓我開始學著慢慢的品味~



其實 我陸續的有畫出一些小作品 也比第一次畫的好多了

只是因為沒有掃瞄器 無法把它們放到電腦上

上次用相機照 效果實在是差很多耶......

有沒有好心人 可以把他的二手掃瞄器借我用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