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岩崎知弘~毛線帽女孩

<毛線帽女孩>圖片來源:知弘美術館



第一次看到岩崎知弘的畫 是在別人的網誌裡看到的

當時並不知道 那幅畫就是岩崎知弘的作品

甚至我連岩崎知弘是誰我都不知道...... 只知道她叫Chihiro

在網路上找到了她的美術館

不遠...... 就在日本的長野縣安曇野 東京也有一間 看起來很美.....

只是缺了機票和鈔票~~~

心中暗自決定等小土豆三歲那年的日本之旅 這個日本畫家的美術館是一定要去的行程之一



明查暗訪之後才知道~ 原來她叫做岩崎知弘 是日本最有名的水彩插畫家

她己經過世了......終其一生的畫作 都是以小孩和花朵為創作的主題



因為開始畫畫 所以眼睛看到和畫畫有關的事物都會特別的留意

這就是所謂的瞳孔效應嗎?



無意間得知 岩崎知弘來台灣展覽 展出的地點居然就在我家附近的那座公裡的圖書館.....

在日本 知弘美術館 成人的門票可是要800日圓啊.......

二話不說 立刻出門去看展覽~

可以不用長途跋涉 遠赴日本就可以看到大師的作品 而且還免費的 怎能就此放過呢?



到了會場 心靈就平靜了~

看著牆上一幅幅的畫作 心情會被她的筆觸牽動著

岩崎筆下的孩子 嬰兒 每一個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可愛 就像是天使一樣

岩崎知弘~嬰兒與鬱金香

<嬰兒與鬱金香>圖片來源:知弘美術館



會場裡 有一個小角落放著岩崎的畫冊 讓參觀的人可以坐下來慢慢的欣賞她的作品

還有播放著岩崎生平的Vedio

感覺上主辦單位很用心的在辦這個展覽呢~



我遇到一位媽媽帶著她可愛的孩子來看畫

那孩子不大 可能和我家小土豆差不多的年紀吧~

吚吚呀呀的 看著畫比手劃腳的模樣真是可愛的不得了....

我也好想帶著我家小土豆一起來看畫喔~



岩崎知弘~母親節

<母親節>圖片來源:網路google來的



會場裡 有好幾幅畫是母親和孩子的畫作

很感動我~那是只有當了媽媽的人才能了解的感動....



還有一小段她的話:



當我感到疲憊無力時,人心的溫暖讓我熱淚盈眶.

我終生的職志不是畫雄偉壯觀的巨幅油畫,

而是小小的繪本.

希望看了這些繪本的孩子,長大成人後,

繪本的溫情能留在他們心中的某個角落,

當人生遭逄痛苦.絶望時,

能回想起溫柔的感動........................

~岩崎知弘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岩崎在日本是那麼受歡迎的插畫家了~

原來 她是用她的生命在作畫的

她那份愛孩子的心 是那麼的無私 全然的就都給了這世界上的孩子們



她畫作裡孩子們的表情

是透過她身為母親才有的溫柔眼神 和畫家敏銳的觀察力 才畫的出來的......



回想起我想畫的初衷 只是那麼單純的想在我的生活裡多一點點的色彩

現在更多了一些些想為小土豆畫一兩張只有他才有的小畫

希望他長大以後 看到我為他畫的小圖裡 找到我給他的愛.....................

岩崎知弘~在風中的女孩

<在風中等待的女孩>圖片來源:知弘美術館



今年的夏天很悶熱~

我畢業後的第一個暑假過的很充實....

終於上到了我一直想上的水彩課,也開始畫畫了

上山又下海的急救訓練......

每天下班後可以去游泳.......

現在又和知名的日本畫家在臺灣相遇..........

這一些美好的事情 讓我的暑假過的很美很充實...........

就如同最後一張的畫一樣~ 我期待著更多更美好的事物發生在我週圍



ps 岩崎知弘的展覽在: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展出(中和4號公園)

如果妳是住中永和的朋友 可以帶著小孩一起來看

相信我~ 來看 一定不會後悔

展出日期及時間:7/31~9/12 週二~週日10:00~17:00



<後記>

展場有發放"岩崎知弘 展 留言卡" 放在志工那兒

參觀後 寫好留言卡 投入留言筒內 志工就會拿出岩崎知弘的明信片送給妳喔~

一共有三種款示 都很可愛 可是一張留言卡只能換一張明信片

歐巴桑個性的我就給他寫了兩張 換到兩張明信片 正要寫第三張時被志工"青"了一下

所以 明一天我還要再去給他寫一次 拿到第三張明信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