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ptt的nurse版上
大家熱烈的討論著醫生和護士之間的
"態度"問題

起先呢 是一位intern在他們medstudent版上
大罵護士小姐
這篇文章我也是有看到 但是實在是懶的回

因為
有很多白目的intern自己不知道自己做錯事
反正就是先怪人家一通再說
所以呢 我也不想讓那個intern有什麼好吵的
反正一個人唱的戲 就是唱不下去的啦

結果還是被一個護士小姐看到了 就跑去nurse版
發表了她的看法 想當然 就有人會去回應啊.......
結果 intern也來參一腳
大致上也都還算理性啦 沒有人開罵

但是我看了之後也是有點想法
首先 我必需承認
今天不管我們從事什麼行業 做什麼事
態度 真的很重要

好吧 我好像在說廢話.................
可是我們在當學生的時候
老師們不也是很重視這一塊嗎?

我覺得我出道這麼久了 遇過的人也是不少
但是我自認我對我的同事們都很尊重
我指的同事包括實習護生 實習醫生

遇到實習醫師來單位工作
我也是叫他們一聲XX醫師
會這樣稱呼是基於禮貌和尊重
我從不像學姐們一樣的叫他/她們 intern 先生/小姐
因為如果我是被叫的人 我會覺得很不舒服
我也有名有姓啊~

工作上 要備物的時候 我也是有空我就會去備
但是如果我真的在忙
Sorry你只好自己來了
但是我也會好好的說
不好意思 我在忙
可以請你自己準備一下用物嗎?
我想 原PO 在意的也是這一點吧?

但是 在工作上 總是有一些人真的很白目
我也是遇到過 而且還很生氣
遇到這種人 就算想要尊重也是很難啦~
所以才說要 互相 啊~
我把工作上遇到的一些情形寫出來 讓大家看一看
如果覺得好笑就笑一笑
如果覺得不高興也可以拿出來討論一下

情況一

當時我在一家區域醫院工作 那天我的手上有六個小孩吧

A寶寶 腸病毒重症後活下來的孩子
新入院 因為Heart有問題 所以進進出出本院很多次
那時候 準備要on ic
A主治醫師個性很機車 很挑剔
不管做什麼一定要有小姐在跟 他才高興
而且要長的夠美的 才不會被他罵
看妳不爽 就會亂罵人
在我眼裡 他是一個很malignent的一個人
剛好他也是姓那個姓
B寶寶 膿胸 要準備 chest tapping
B的主治是一個很不錯的醫師
在七八個小兒科醫師中是 唯一
對小姐很尊重的醫師
大家也都還蠻喜歡他的

要知道 不是只有intern才希望被尊重的 好嗎?
而且那時我待的那家醫院 沒.有.intern
那時候 那家醫院的小兒科主治
大部份都是來自台大策略聯盟的醫師
連 R也是台大的小兒科來支援的

主治醫師的 眼睛 大概都長在雲上吧~
只有台大的人 是人 其他的就像垃圾一樣
很不幸的是 護士小姐在他的眼裡
就是垃圾.....(無言)

說真的 那些從台大來的 我也覺得他們很沒有教養

台大的人 看了不要來打我
我說的都是實話 因為他們真的對人很不尊重..
如果真的要怪就去怪你們台大
當初把你們覺得不好的人 給放了出來
是他們在到處破壞你們台大的名聲的.............

那天 我手上的病人該忙的還沒有忙完
其他同事也在忙 沒有人可以幫我
我想去跟chest tapping
因為 on ic總不需要我跟吧?
更何況我on ic的東西都備好了
而且那位 malignent的醫師
有一位美麗的NSP在跟他on ic

長相平平的小護士我 當然是去跟chest tapping啊 .
結果 我的病人正好不容易被打下局麻
就在那根針 快要插進病人的胸壁時

我就聽到那位 malignent醫師大叫:

現在是怎樣?????? on ic 是我跟NSP的事嗎?
你們小姐都不用管了是吧?

我內心還真不爽 本姑娘在跟chest tapping
精采的就要來了 你在那裡給我鬼吼鬼叫的在幹嘛.?

就走出病人的房間 看了一下
天啊 他拿著針 指著我 一付要把針插到我臉上的樣子
我說我在跟Chest tapping 他老大不爽 就一直說
我不管啦~ 就是要你們小姐跟....
還瞪了我一眼...........

各位看文章的先生小姐們 來評評理吧~

大家也都覺得互相尊重很重要 態度很重要
你敬我三分我回敬你五分 就這樣
反正諸如此類的小事情一直上映到我離職的那一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