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每個人在生活上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煩惱吧?
為了要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的美好 所以很努力的工作著

地球每天都在轉  我們也每天在自轉著 為工作  為家人  為生活

最近 因為要結婚了心情都好不起來
其實應該說 是一種很矛盾的情緒在反覆的出現 
而我的心 也在這矛盾的情緒之中痛苦的來回著

和他交往這麼久了 我深深的知道 他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
他疼愛我 不會對我任意的發怒  
反倒是我心情不好時 就會對他開罵
他對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很尊重
也對我很尊重    會給我一些我想要的小小空間 
例如 我不希望他看我的網誌 
所以不給他 我網誌的地址 他也不會吵著要看
他不會任意的動我的私人物品 包括我的化妝品......................

可是  只要是人 就一定都會有缺點 
人嘛~ 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會有人愛你 也會有人討厭你
 他的缺點如下

1 他在家是獨子 所以 有很重的家族包袱
   加上他的家人對我不是很友善 
   所以 我很不喜歡和他的家人有什麼關連
   但是我相信 婆媳問題將會是我和他婚後的一個很大的溝通問題
   我一點都不想葬在他們家的祖墳耶~  
   我想和我的家人永遠在一起.....................

2 他很固執~
    如果是擇善固執就算了 偏偏每一次我有了先見之明
    好心提醒他的時候 他從來都不會採納我的意見
    一定要等到自己吃虧了    才會回頭來相信我當初的建議

3 他很不浪漫
   應該說 他就是那種 要搞浪漫的話 就是一定不會浪漫的
   例如 想當初 他要向我求婚   
   還一定要先講說 嗯~ 妳有打算要結婚嗎?
   不然就是~ 
   如果不結婚 我們交往這麼多年都是在浪費時間 
   不如分手好了 (
恁阿嬤  咧~ 我當時還真想跟他分手)
   
   結果 弄到後面連婚戒都買了喔 ~  
   他才在他的生日那天和我去吃飯的時候來求婚
 
   他可能覺得很浪漫吧~ 
   其實 我一點都不覺得浪漫     只覺得這男人
很沒誠意
   在你生日那天求婚是怎樣? 如果我不答應 那豈不是太殘忍?
   更何況 我連婚戒的樣子都選好了 再來求婚會不會也太那個了一點?
   說穿了不過就是怕求婚被拒吧?

4 他很小氣  應該是說他每次送我的東西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每一次送我的小東西 都不是我愛的    都送一些實用的 
    前陣子曾經看過一個節目 
    那天的內容是說女生在情人節或是重要節日時 
    最討厭收到的禮物是什麼?    還有為何討厭收到那樣的禮物?

    結果票選第一名的就是實用性禮物   
    例如: 鍋子 衣機 電熨斗 ...........................
   凡是實用性的 尤其是對家庭實用的 女性們普遍感到厭惡
   為什麼呢?  
   因為那代表著 我好像要當你的佣人 而且要當一輩子的樣子
 
   到目前為止 我還沒有收到過這種對家庭實用性很高的禮物
   大概是他也知道如果送給我    我也不會做出什麼好菜給他吃吧~
   但是我常收到那種什麼健康磁石手綀啦 重點是給他有點醜~
   我每一次都想說因為那是他的心意 所以也不好拒絕~ 
   好吧........................我必需說是 嫌棄

5 受到他父親的影響 一天到晚 都想自己創業
   現在的大環境有多糟  不知道他父親了不了解?
   一天到晚都一直對他說領人家的薪水沒出息
   要自己當老闆才有富有的機會 
   所以 弄了一片山的農地給他     叫他要回家整地

  我很想
再次的問候他們家那己經過世的阿嬤

  唸到大學畢業  在醫院工作 月領4萬多的薪水叫沒有出息
  那回家當農夫  沒有薪水可領就很有出息嗎?
  要當農夫      當年就不用唸到大學啦~ 國中畢就可以去做了
  更何況 他爸爸自己也是出來創業啊~
  現在還不是糟老頭一個 有什麼出息嗎? 有很富有嗎? 
  而且還要叫我一起回去當農婦 什麼嘛
  氣的我真想丟筆.....................................

  男人的爸都這麼難搞了
  那就更不用說男人的媽 男人的兩個姐姐了
  難搞到了一個不行的地歩............

  想想  當年應該快刀斬亂麻  和他分道揚鏢才是對的
  只是當年的我      對於感情的割捨總是提不起又放不下
  所以呢~就拖了這麼多年
  可是這麼多年後 要說分手 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陳敏薰當初和她交往十年的男友分手的時候
   我還真的覺得她很了不起耶..........

  十年的感情啊 ~ 也許這中間有四年都在苟延殘喘著
  但是 要狠下心來 割捨掉這一份情感時 她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決心啊?
  她需要多長的時間來做她的心理建設?

說真的 中華民國的法律 沒有同居合法化 
同居人享有與結婚同等的各項福址這一項
要不然我也會選擇同居 .................................
突然開始覺得這一點法國人就有人性多了..............

同居的好處如下:
同居就不用叫他的父母親一聲爸媽
同居就不用理會他們家的任何一個阿喵阿狗的洨人 說的話
因為基本上可直接當做是個屁 過了就算了
哪怕是大姐二姐 三姐 就算是十八姐 我也可以不用理
同居就不用生小孩
同居可以不用和我的親生父母親分開居住
 更可以明正言順的
不用和男人的父母親居住

到底是誰說 女人只要結了婚就要雞隨雞的和男人去住在他的家啊?
如果找到那個人的話 我一定要用滿清十大酷刑來好好的招待他........................

我父母養我這麼大    養育之恩都來不及回報了    
就要女人婚後去伺候公婆? 什麼道理啊?

我不過是因為和你們家的兒子相愛 
想要一起共同生活 所以才結婚
並不是為了要去男方家裡當佣人而結婚的 好嗎?

是誰認為 當你們家兒子的女友時 
就可以被你們這些死人海削 責罵  或是品頭論足的啊? 
而且還視為理所當然的咧~

那我是不是可以說你家的女兒肥的比豬還肥 居然敢說我有蝴蝶袖~?
不看看自己的bye bye 肉 ~ 根本就是飛鼠好嗎?

我去你家洗碗是應該的嗎? 等我升級到了媳婦再來洗都來的及吧~

看看台灣現在的結婚率和離婚率 就知道 台灣的女性心裡有多苦
再看看台灣的男女性比差異有多大   就知道
媳婦沒生兒子的話那種壓力有多重?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寫一封去給內政部  
告訴他們 為什麼年輕人不結婚 
沒有錢是一個啦
但是更令人怯步的是難處理的婆媳關係 
還有傳統的父系思想 才是造成台灣女性 多數晚婚的主因

有時候 我天馬行空的想著 
反正台灣就這麼一點兒大  老人又多 小孩又少
國家政經 又糟 不如就讓中共統一好了

反正要統一之前一定有一場戰事少不了的
一顆炸彈來了  台灣人就會在一時之間少了幾萬人或幾十萬人了吧
老人跑不動 就是等死了啦
年輕的男性 去了戰場 老人又死的差不多了 
那麼對人口的成長有一點減緩的作用
這樣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但是那也只是想想  也不會實現 
而且這樣的想法  其實很自私
因為總是有我們自己深愛的老人啊!~ 
就像我也很愛我媽啊 ~ 她現在也算是老人了吧?

算了~ 再怎麼想 
我的婚期一天一天的接近是不爭的事實
想逃婚的意念就更加的明顯~
我知道  我是逃不了的 因為也沒有勇氣逃..................................
只能希望 婚後 公婆早死嗎? 哈~ 一定會被說不孝
還是要說  只能希望 婚後 一切都幸福???????? 

其實 我還是很想拿拖鞋 打人耶..........................................
煩惱不會消失  只能暫時的忘記它一下

真希望以後有人發明一種忘記煩惱的藥 ~ 現在也是有啦
精神科不是有一種藥叫做 百憂解的
來讓我忘記我現在的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vale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